打羽毛球 磅数与回球速度有什么关系

  打羽毛球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打球速度的改变,影响羽毛球回球速度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点就是羽毛球拍磅数,想要提高速度,我们就需要了解两者之间的关系,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羽毛球拍拉线磅数与回球速度的关系

  拉线的磅数应根据各人的习惯而定。一般专业队的磅数都很高,球拍很紧,使用这种球拍必须有力量的基础。通常打球的水平越高,球拍拉得越紧。

  针对不同球员,球拍拉线的质量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注意这点。对于普通羽毛球爱好者,一般球拍拉得需要留一点弹性。另外,球拍拉线的松紧同球员的角色也有关系,如果是进攻型的拉得通常紧一点,防守型的稍微松一点。

  通常磅数越高,回球的速度越快。而对于距离来讲,通常是需要球员对击球的距离进行很好的控制,不能单纯地进行比较。

  通过下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拉线磅数高低对于击球效果的影响

  击打羽毛球时,挥拍速度越快,球获得的能量越多。这里面有两种弹力:一是球拍中杆的弹性,如图中黑线所示,一种是球弦的。

  反弹系数为击球时传递给球的能量除于球与拍相接触时产生的能量得出的商值。

  对同一球拍而言,球拍的黑色曲线是确定的了,而球弦反弹的强度由网面的球弦磅数值决定。

  注意每条弹性系数曲线的主要特征:在挥拍速度超过一定的挥拍速度以后,急速下降。

  击球点处的网面起着弹簧一般的作用

  弹簧是有其弹性极限的,不要以为可以一直这样打球,在弦网与球接触的时候,网由于受到冲击而变形伸长,当伸长量超过该状况下的极限时,球网就失去了弹簧一般的作用,当然弦网比弹簧要复杂,在冲击能量大时,网面的正方形小格会发生变形,发生磨擦,消耗反弹能量的传递。

  所以,超过一定的冲击速度(挥拍速度)时,弹性系数便会急速降低。

  球弦弹性系数的另一个特征是:在较低的挥拍速度时,低磅比高磅的系数更高,也就是球获得的能量更多。

  影响球弦弹性系数的其他因素还包括:温度、湿度、弦的粗细、球弦性质、拍柜性质。

  但对同种弦来说,相对低磅而言,高磅下的变形程度较低,摩擦力更大,从而高磅下的弹性极限更高,弹性曲线的拐点出现得更晚。

打羽毛球 羽毛球回球 羽毛球拍磅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