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术 打羽毛球时应该怎么扣杀

  羽毛球运动深受人们喜爱,因为坚持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想要打好羽毛球就要学会羽毛球技术,在众多羽毛球技术中,羽毛球扣杀技术是比较重要的一项。今天主要为大家介绍羽毛球扣杀技巧要领,及羽毛球准备动作

  羽毛球扣杀技巧要领

  羽毛球比赛中,扣杀往往是得分的关键之一,扣杀技巧是否高超往往能够左右一场羽毛球比赛,这点有点类似于篮球比赛中的灌篮。话不多说,进入正题,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羽毛球如何扣杀?羽毛球的扣杀技巧及分寸。

  扣杀是要有基础的,一是要有良好的基本功为基础;二是要有充沛的体力支持;三是要有个聪明的脑袋,什么情况下要扣杀?扣杀落点怎么掌握?扣杀方向如何确定?扣杀用力程度如何控制等等要有一个综合的考虑。

  说穿了羽毛球就是你与对手速度的比赛,也是双方体力的比拼,更在智慧的较量。

  羽毛球扣杀重要吗?当然重要,如果你用扣杀得一分和用轻吊也能得一分的情况下,你选择哪一项?当然要选择消耗量小的一种方式:轻吊!

  在打羽毛球的时候,我们应该知道应该在什么情况下用扣杀,这是需要自己把握的,扣杀的时机是有讲究的,如果对方打的球是中场球,当然对你来说是一个扣杀好时机,那也要看对方的站位,如果对方站位于中后场,那么你扣杀尽量扣他的反手位底线,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能少化力气平扣追身,那是理想的,别一味追求猛扣,只要能打死他就行了,不必用力过猛而恶狠狠的样子。

  对一个羽毛球选手来说,后场打后场是很重要的,如果对方打你后场,你打不到对方后场,那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特别要注意,后场球的扣杀问题,对于业余选手来说尽量做到少采取后场扣杀,后场扣杀要化大量的体力,且球跑的距离也远,在空中停的时间也长,不容易给对方致命一击,还不如放个网前球划算。

  刚开始打羽毛球时,不要一上来就拼命扣杀,这样并不能有很好的效果,扣杀一定要要有耐心,先观察或侦察一下对方的弱点,时刻要注意保存实力和体力,打球要做到伪装自己,让对方看不清你的弱点到底在哪?你始终站在中场应付他。要充分利用场地让对方跑起来,把对方搞得象个老鼠满地跑,从前场跑后场,从后场跑前场,从左跑到右,从右跑到左,总之,一定要调动对方,让对方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时,此时你采用扣杀是好的,但扣杀也要注意力度,目的只要打死对方即可,能用70%置于死地的速度扣杀千万别用100%的力气,有时稍一平扣就能把对方至于死地,不必大力跳扣,因为对方已经没有力量,此时对方失误自然会增多!

羽毛球准备动作 羽毛球扣杀技巧 羽毛球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