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规则 三对三打羽毛球要遵守规则

  不管是什么运动都要遵守规则,羽毛球运动也是一样,遵守羽毛球规则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对手的尊重。羽毛球三对三就是羽毛球比赛三个人对三个人,因此在发球、站位以及一些打法等方面有特别的规定和要求,那么羽毛球三对三规则有哪些呢?

  羽毛球3V3比赛规则

  羽毛球3V3比赛规则的发接球原则

  1、比赛前每队确定第一、第二、第三发球队员和接发球队员,分别为A队(A1、A2、A3)、B队(B1、B2、B3)。

  2、确定发球队员和接发球队员的次序。如果是比赛,要在赛前将次序单交给裁判,如果是平时打着玩,则双方在开球前沟通好。

  3、打三对打,按照A1B1、A2B2、A3B3的顺序依次进行发球和接发球,这一顺序固定不变。

  羽毛球3V3比赛规则的站位原则

  打三对三前,首先要明确三人的分工和站位,通常情况下,网前技术好,或者实力较弱的那个人站在网前,进攻能力强的人站在后排。当双方打起来以后,三个人的位置可以轮换,但一定要注意保持合理的阵型。

  1、保护三角形

  虽然在发球时,不参与发球、接发球的队员可以站在任何区域,但也要注意自己的站位不能影响发球和接发球的队友。

  所以一般来说,接发球一方的另外两名队员应在场地的另一侧前后站位,而把接发球区全部让给接发球的队友,并注意在队友接发后立刻补位。

  以在右侧接发球为例,如果对方发前场球,站在左侧后边的队员要迅速移动到右侧后边场地补位,同时左侧前边队员相应后撤一点;如果对方发后场球,站在左侧前边的队员要迅速向右移动,同时左侧后边的队员要相应前移。总体上,三个队员的站位要保持三角形。

  2、前后分工,中间补充

  三个人中擅长前场球的队员可以根据形势,在前场做出左右移动。后场擅长杀球的队员,同样可以根据形势在后场做出左右移动。中间队员则要根据场上的形势及时补位。

  注意:避免碰撞

  对于业余选手来说,因为技术水平有限,在场地内增加一个人,相互间的碰撞会增加。因此,三个人在打球的过程中一定要在及时补位的同时注意避让,相互间要保持一定的空间,避免球拍打到自己队友身上。另外,处于网前的队员要眼睛朝前看,不要回头张望,否则很容易被后场杀球的同伴打到眼睛。

  业余羽毛球的训练的三种流派

  1.侧重技术

  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时间本来就有限,当然不能象少体校小孩子那样一挥拍就是半年,所以我们这里强调的是技术合理性。要做到技术合理,就需要一个纠正的过程。

羽毛球三对三规则 羽毛球规则 羽毛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