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处湿了睡觉竟能多活十年

  冬季天气寒冷、病毒肆虐,是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免疫系统疾病的高发期。美国《预防》杂志载文刊出专家总结出的忠告。

  明明睡前被子盖得好好的,可半夜经常被冻醒,发现双脚在外面已是冰凉……如果说北方的冬天,我们也会半夜冻醒的话,这恐怕是常见的理由。专家介绍说,保证双脚的温度,与睡眠质量的高低密切相关,因此建议冬季可以试试穿袜睡觉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双脚的温度与睡眠的质量密切相关。脱掉袜子睡觉,会降低脚部温度,对促进睡眠不利。因而建议,脱衣上床后,刚开始体温有所降低时好穿着袜子,让双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温度,这样更有利于快速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主任说,美国专家的建议,和我们中医对脚的保健认识是相同的—脚部汇集全身的经络,所以人们常说“脚冷,则冷全身”。

  睡觉前用热水泡脚,是很多人习惯的促进睡眠的做法。而冬季入睡后,如果有双袜子能一直给双脚“站岗”,即使蹬了被子也不会让人那么容易感觉到双脚冰凉,于睡眠十分有益。当然,穿了一整天的袜子,再劳驾它继续跟着睡觉足以破坏入睡心情,好在入睡前选择一双柔肤舒适透气感好的干净袜子,让它帮助我们美美地睡上一觉。

  理疗专家

  弄湿袜子

  加拿大自然医学学院的莱斯利表示,晚上睡觉时可先把袜子浸入冷水、拧干穿上,然后再套上一双干燥的羊毛袜。这样可刺激全身血液循环,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但此法不适合有三高等慢性病、体质差、足部溃烂等人群。

  注重社交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家庭医学副教授瑞克尔表示,研究发现老闷在家里不出门,很伤免疫力。要尽量丰富社会活动,拜访不常见的亲戚朋友、参加义工活动等都是不错的方法。

  顺势疗法医生

  多吃大蒜。顺势疗法专家罗森博格表示,烹饪食物时加入大蒜是增强免疫力的便捷方法。每天吃一瓣即可,可以将大蒜碾碎洒在饭菜中。如果不想有难闻的口气,可以选择大蒜素保健品。

  公共健康专家

  经常漱口。公共健康专家格雷格表示,流感病毒入侵时先突破喉咙里的黏液防线。如果及时漱口,喉咙里的黏液及困在其中的病菌将被冲洗掉。日本研究也发现,每天漱口3次患感冒的几率降低35%。专家提醒,漱口时头部尽量后倾,然后全部吐出,漱口时间好持续1分钟。

  针灸专家

  扎针预防。针灸疗法在西方已日趋流行。专家建议流感季节每6~8周进行一次针灸疗法,能增强抵抗力。

  流行病学专家

  热洗衣物。研究发现,流感病毒可在棉衣上生存8~12小时。密歇根大学的艾莉森博士表示,可用热水洗衣服的办法减少病毒残留,晾干后用蒸汽熨一遍衣物,杀菌效果更佳。

如何保养双脚 怎样选择适合的袜子 穿袜睡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