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鼻息肉 鼻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大家应该对于鼻息肉并不是很了解,在出现鼻塞现象的时候,大家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鼻息肉的出现会让患者在睡觉时发出巨大的声响,因此我们要了解鼻息肉的相关知识,才能真正帮助到鼻息肉患者。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什么是鼻息肉

  1、持续性鼻塞,鼻腔内毛细血管流通不畅,毛细血管膨胀引起鼻塞,嗅觉会相相对的减退,睡眠打鼾和张口呼吸。

  2、患者可有流涕,头痛,耳鸣、耳闷和听力减退症状。

  3、粘液性息肉,颇似剥皮葡萄状或鲜荔枝肉状,表面光滑半透明,呈粉红色,有细带多来自中鼻道,触之柔软活动。

  4、出血的情况会比较少,表面光滑,触碰是会有出血的症状。

  5、纤维性息肉呈灰白色,表面光滑鼻息肉引起的蛙鼻,触之较实不易出血。

  6、多发性息肉常来自筛窦,单个息肉多从上颌窦内长出,坠入后鼻孔称“后鼻孔息肉。”

  7、鼻息肉增多变大,长期不予治疗,可致鼻背增宽形成“蛙鼻”,使得患者面部发生严重变形。

  鼻息肉的原因

  1、遗传因素、免疫缺陷、纤毛功能障碍,这些原因基本上比较不常见。

  2、慢性炎症:慢性鼻炎、鼻窦炎的脓性分泌物的长期刺激,致使鼻粘膜内发生血栓性静脉炎及淋巴回流障碍,致使鼻粘膜发生水肿而逐渐形成息肉。产生鼻息肉的原因与阿斯匹林不耐受、支气管哮喘有密切联系。

  3、变态反应:由于变态反应在鼻部多次发生,在组胺、白细胞三烯等化学介质的作用下,鼻粘膜小血管通透性增高,血浆渗出增加,使得鼻粘膜极度水肿,受重力影响逐渐下垂,以致形成息肉。

  鼻息肉的食疗

  1、蜂巢方

  蜂巢1片,经常嚼食之,10分钟左右吐渣,一日3次。主治过敏性鼻炎、鼻窦炎。

什么是鼻息肉 鼻息肉 鼻息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