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怎么治疗 治红眼病有哪些食疗方(2)

  局部治疗

  1、冲洗结膜囊

  其作用主要是清洁,常用者为生理盐水、2%~3%棚酸溶液或1:5000~1:10000升汞(或高锰酸钾)溶液。

  2、不要遮盖患眼

  因结膜炎时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盖,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于结膜囊内;且遮盖后会使结膜囊温度升高,更有利于细菌的繁殖,使结膜炎加剧。

  3、局部用药

  抗菌药物或抗病毒滴眼剂根据病原学诊断,选择相应的治疗药物。常用0.5%~1%硝酸银,滴眼时要翻转眼睑,将眼液滴于睑结膜上,滴眼后稍停片刻,即用生理盐水冲洗。或用棉签蘸少量药液,涂于睑结膜表面,随即用生理盐水冲洗。

  全身治疗

  对于严重的结膜炎,如淋球菌性结膜炎、沙眼等,需结合全身用药治疗。

  红眼病食疗方

  枸杞芹菜粥

  新鲜芹菜叶60克,新鲜枸杞叶30克,粳米50克。将芹菜叶、枸杞叶分别洗净,粳米淘洗干净,同入沙锅内煮成菜粥,粥熟后,加入精盐、味精,稍煮即可出锅成菜粥。

  银耳汤

  银耳30克,清茶6克,冰糖50克。将银耳泡发,洗净,与清茶、冰糖同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煎汤。

  双花粥

  菊花末10克,合欢花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菊花末、合欢花同入沙锅中,加水适量用小火煎汁。

  预防方法

  1、注意用手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2、经常使用公共用品(如电脑键盘、电话、门把手等)的人,在使用过程中切勿揉眼,使用后应记得清洗双手。

  3、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控制传染源。患者的所用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衡器需与健康人的分开使用,好经常消毒,洗净晒干后患者再用,好做到“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4、少儿抵抗力弱,尽量少去人群中玩,并保持手、眼卫生,不与患病家人共睡。

  5、得了红眼病后要积极治疗,不要中断,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一周时间,以防复发。除此之外,还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

  6、健康人可点消炎眼药水预防。洗脸好用流水,面盆、毛巾等用具应注意消毒。患过流行性急性结膜炎的人,对此病并无免疫力,同样需注意预防再度感染。

  7、在红眼病高发的季节,游泳前后可适当滴用消炎眼药水,以防万一。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红眼病怎么治疗,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红眼病应该怎么治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红眼病怎么治疗快以及红眼病的症状,感兴趣的就可以去试试了。

红眼病怎么治疗 红眼病怎么治疗最快 红眼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