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怎么治疗 治红眼病有哪些食疗方

  红眼病这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人人都会比较害怕。所以说红眼病怎么治疗就成了人们喜欢讨论的热门话题,但无论怎么治,目的都是想要摆脱这烦人的疾病罢了。想知道红眼病怎么治疗快以及红眼病的症状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你发现周围有人得了红眼病,或者自己得了红眼病,一定要了解清楚应该怎么治疗好,别乱投医。

  红眼病怎么治

  1、用抗生素眼药

  例如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等等。

  如果是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2、白天用抗生素眼药水

  每隔2-3小时滴一次,如果病情较严重的话,也可每小时一次。晚上睡觉之前涂抹抗生素眼膏。

  因为睡觉时会把眼睛闭上,使用眼药膏可以在眼内停留较长时间,利于药效发挥,还可避免眼睑被分泌物粘在一起。

  常用的抗菌素药有0。5%卡那霉素眼药水或金霉素眼药水,0。1%利福平眼药水。

  3、保持眼部清洁

  患病期间眼部的分泌物会较多,这时需要及时清理和细心的护理。

  眼部存有较多分泌物不但会给患者视物带来不便,还会影响药效的发挥,因此保持眼部的清洁很重要。

  可以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能使患者尽快康复。

  4、中医药方

  柴胡、板蓝根、野菊花各15克,黄连、黄芩、陈皮、大力、薄荷、僵蚕、升麻、大黄各9克,元参12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数剂可愈。

  眼科专家提醒,患者要经常保持双手的清洁,点眼药之前和之后都要洗手,以免自行传染;眼药水瓶盖取下后要反方向放,避免眼药污染

  点药时药水瓶口与眼睛要保持一定距离,不要接触眼睛,避免病菌感染另一侧眼睛和交叉感染。

  治疗儿童的红眼病要有足够的耐心,年龄越小在治疗上,时间也相对来说就比较漫长,除此之外,儿童红眼病的患者的家长一定要注意一些特殊的事项,比如患者的自身物品,好是能定期消毒。

红眼病怎么治疗 红眼病怎么治疗最快 红眼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