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症状 这些表现就是红眼病

  红眼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红眼病的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那么大家知道红眼病怎么传染吗,红眼病多久能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红眼病症状吧。

  眼睛疾病是我们的人急性或亚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的俗称,这是一种强烈的传染性眼部感染性疾病,会引起的密集人群的流行。

  一般感染上致病菌后,先是有一至三天的潜伏期,且双眼多为同时或间隔一两天发病,病程持续时长为一至两周,与个人的体质有关。病情多在发病后的第三、四天为严重,之后会慢慢有所好转。

  患者照镜子或是旁人可见有明显的眼睛发红,患者自觉有辣辣的烧灼感。有的人无法在亮光下视物,畏光,或者经常会不自觉地流眼泪。

  患眼部疾病的人往往产生分泌物的次数多,甚至几十倍于正常和粘稠或化脓性分泌物。当你早上起床时,由于上下眼皮的分泌粘在一起,病人会感觉眼睛很难睁开,我们一定要把水或药水滴到眼睛上。

  尽管看上去结膜发红,但患者的视力并不会因此而下降。若是角膜表面被分泌物附着时,则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只需将分泌物用眼药水冲洗干净后视力就会恢复。

  对于自身抵抗力较差的患者来说,除了眼部的明显症状之外,还有可能会出现身体发热等细菌感染症状。

  一、关于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的急性流行性眼病,很多人可能有过红眼病的困扰,红眼病具有传染性,因此我们需要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才不会给他人造成困扰。为了帮助大家及时发现红眼病,下面就它的症状进行介绍。

  自觉瘙痒,眼睛有异物感,严重的眼睑沉重感、畏光和烧灼感。有时由于角膜表面的分泌在瞳孔区内,造成暂时性的光学材料不清楚,洗后能恢复视力。

  由于炎症刺激产生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患者早晨醒来时会发觉上下睑被分泌物粘连在一起。当病变侵及角膜时,畏光、疼痛及视减退等症状明显加重。少数患者可同时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全身症状。

  检查时可见眼睑肿胀,结膜见上下睑被分泌物连在一起。当病变侵及角膜时,畏光、疼痛及视力减退等症状明显加重。少数患者可同时伴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全身症状。

  检查时可见眼睑肿胀,结膜充血呈鲜红色,以睑部及穹隆部结膜为显著,严重的结膜表面可覆盖一层易于揉掉的伪膜,所以又称伪膜性结膜炎;球结膜不同程度充血水肿,失去透明度。

  角膜与结膜表面、睑缘等部位有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覆盖。如果是kochweeks杆菌或肺炎双球菌感染,可出现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并伴有散在性小点片状出血。

  角膜并发症主要是由kochweeks杆菌引起,表现为卡他性角膜边缘浸润或溃疡,病变开始呈浅层点状角膜浸润,位于角膜缘内侧,以后浸润互相融合,形成弓形浅层溃疡。痊愈后可遗留云翳。

  一般说来,发病3~4日,病情即达高潮,随即逐渐减轻,约10~14日即可痊愈。由kochweeks杆菌和肺炎双球菌感染引起病情较重者,有时伴有全身症状如体温升高及全身不适等。症程可持续约2~4周。本病常双眼同时或相隔1~2日发病。

  这篇文章通过对红眼病的症状进行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对红眼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了能及时发现红眼病,希望大家要留心自己的情况,一旦发现以上症状,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二、体征

  检查时可见眼睑肿胀,结膜见上下睑被分泌物连在一起。结膜充血呈鲜红色,以睑部及穹隆部结膜为显著,严重的结膜表面可覆盖一层易于揉掉的伪膜,所以又称伪膜性结膜炎;球结膜不同程度充血水肿,失去透明度。

  角膜与结膜表面、睑缘等部位有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覆盖。如果是kochweeks杆菌或肺炎双球菌感染,可出现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并伴有散在性小点片状出血。

  角膜并发症主要是由kochweeks杆菌引起,表现为卡他性角膜边缘浸润或溃疡,病变开始呈浅层点状角膜浸润,位于角膜缘内侧,以后浸润互相融合,形成弓形浅层溃疡。痊愈后可遗留云翳。

  红眼病可由不同病因引起,大致可以归纳如下两种

  1、细菌感染引起的红眼病潜伏期1~3天,病程约1~2周,主要出现为眼红,分泌物增多,晨起时上下睫毛常黏在一起,不合并角膜病及全身症状。

  2、病毒感染引起的红眼病潜伏期约24h内,主要表现为水性的分泌物增多,球结膜下出血,淋巴结肿大,多合并角膜病变,部分患者可有发热、肌痛等类似感冒的全身症状。结膜炎的传染性强,应做好消毒隔离工作,防止大面积迅速流行。

  眼科专家提醒

红眼病多久能好 红眼病怎么传染 红眼病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