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会传染吗 有效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会传染吗?大家一直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也是想告诉大家,遇到红眼病染问题的一些解决的办法,赶快来看看吧。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近来天气湿热交替,病邪比较活跃,因此要高度警惕红眼病突袭,防止传染。

  “红眼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该病传染性强,由于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从几个月的婴儿至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发病。“红眼病”的传播速度很快,常常是一人得病后,在1至2个星期内就会在全家到附近社区、单位广泛传播。由于季节变化,“红眼病”在下一时期有可能在全市发生流行,防治工作刻不容缓。

  红眼病”预防和其他传染病一样,必须抓住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提高身体抵抗力3个环节。

  红眼病传染途径

  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怕光、眼红,自感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疼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屎多、易流泪,早晨起床时,病人的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

  红眼病主要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常见的是眼手的传染方式,如红眼病患者用手触摸了自己的眼睛后,又与健康人握手,而健康人用手揉眼睛时,很可能就会感染上红眼病。

  此外,当健康人接触了红眼病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养爱宠,但是宠物身上都会带有各种各样的细菌与病毒,尤其,有些宠物狗毛发较细短且硬,眼睛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被刺到。下面我就介绍几种方法来防治红眼病。

  药物治疗

  日间用抗生素眼药水,根据病情轻重,可每隔2-3小时,甚至每小时一次。晚间临睡前涂抗生素眼膏,使用眼药膏时既可使药物在眼内停留时间较长,保持疗效,又可避免眼睑被分泌物粘在一起。常用的抗菌素药有0·5%卡那霉素眼药水或金霉素眼药水;0·1%利福平眼药水;金枚霉眼膏或四环素眼膏。中药眼药水有:25%藤菊兰眼药水,三黄眼药水。

  1、当并发病毒感染时,还需加用抗病毒的眼药,如病毒唑、疱疹净等。

  2、症状消失后继续用药一周左右,以防复发,用药次数可减少为每天2-3次。

  3、中药熏洗也有利减轻症状,取桑叶、野菊花、薄荷各半两混合后分10包,熏时取一包放杯内用开水冲泡后熏眼、洗眼,每日3-4次。

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原因 红眼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