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的信号 人体出现这现象当心你越来越老

  面部皱纹横生、斑点、眼袋、黑眼圈等是常见的现象,除此之外,人体出现什么现象则也说明你已经越来越老了呢?

  拉便便越来越费力

  偶尔出现拉便便费力则不需要多在意,如果长期出现拉便便费力则要注意自身的肠道。因为人体肠道的长度长达5-6米,人体吸收营养成分还是排出废物都是通过肠道进行,就连便便的排出也是通过它。如果拉便便出现费力,则可以说明肠道出现堵塞的现象。

  肠道堵塞则体内毒素会增多

  肠道出现堵塞则可以说明肠道已经逐渐衰老,就会影响肠道蠕动受到影响,这样人体肠道内就会积存较多的便便。便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越长则体内的毒素就越多。因为肠道会将便便存在毒素给吸收掉,这样会导致肌肤晦暗,且痤疮、口臭、斑点的出现,严重的还会导致腹部凸起,从而出现小腹婆。

  肠道衰老怎么办

  食用含有高纤维的食物;高纤维食物不但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将结肠中腐败的细菌一并带走,这样就不用担心粪便在肠道中囤积从而导致便秘的出现,也避免肠道再次吸收便便中的毒素,这就可以达到延缓肠道衰老的目的。

  高纤维食物:红薯、糙米、韭菜、大豆、燕麦、芹菜、小麦、苹果、茭白、胡萝卜等。

  肠道运动;所谓肠道运动就是促进肠道蠕动的运动,如俯卧撑、腹式呼吸、揉腹、深蹲等运动。这些肠道运动可以使体内粪便快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延缓肠道衰老的作用。

  敲打大肠经;大肠经对应着肠道,对其敲打可以起到护肠的功效。每天可以敲打食指,因为该部位对应着大肠经,简单、方便、易找,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进行。

  定量饮水;为身体补充水分可润滑肠道,尤其是一大早起床的时候,好先喝一杯温开水,相当于给肠道洗澡,起到清除毒素的作用。除此之外,人每天好饮用1800-2000毫升的水,可选择淡盐水或者温开水,千万不要以饮用饮料代替正常的白开水。

  除了面部衰老,人体内肠道是先出现衰老的脏器,它一旦出现衰老不但会导致排便困难,而且还会导致面部出现斑点、皱纹、眼袋、黑眼圈等。所以对于如何缓解肠道衰老人们一定要切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衰老的信号 衰老的原因 衰老的速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