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过敏性哮喘 赶紧收藏(2)

  银杏粥

  原料:银杏肉,梗米,白糖。

  制法:将银杏肉,粳米掏净,同入锅中,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继用文火煮熬成粥,放入白糖,拌匀即成。

  过敏是哮喘的根本原因

  过敏性哮喘主要表现为喘息不能平卧、胸膈满闷、喉中哮鸣有声、呼吸急促,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但这些还不是根本。哮喘的根本是过敏,因此综合判断其过敏的各种迹象才是关键。比如有过敏家族史或伴有过敏性鼻炎、湿疹、荨麻疹等其他过敏现象,且哮喘往往是从小就会出现,所以不难鉴别出来。

  中医认为哮喘是“宿痰”,过敏性哮喘的病根儿是宿痰伏肺,意思是有宿根,并且痰多,潜伏在肺部里,一般不发作,一旦有了诱因,潜在的就变成显现,就会发作。

  水果中金桔可缓解哮喘

  金桔含有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价值在水果类中名列前茅,此外还具有化痰、消食、醒脾、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能有效地缓解哮喘。《随息居饮食谱》中对金桔的功效就有记载,“醒脾,辟秽,化痰,消食。”

  如果哮喘发作,在家可用3到5个金橘带皮煮水喝,能缓解轻度的哮喘,也可以搭配雪梨,梨核可以化痰平喘,可用三到五个金橘加上三到五个梨核来煮水喝。

  药材中艾叶可以缓解哮喘

  艾叶,苦、辛、温,入脾肝肾经,具有温经上血、散寒止痛、镇咳平喘、止漏、燥湿止痒等功效。俗语说得好,“居家常备艾,老少无疾患”。艾叶中有艾叶油,它是一种挥发油,里面含有一种萜品烯醇的物质,可以有效疏解支气管痉挛,气道阻塞等。

  我们将艾叶装在枕头里做成小药枕可以止咳平喘,还能安神助眠、祛风湿等,并且可以杀菌、抗病毒。此外,将艾叶熬开后用水蒸气进行熏蒸也能有效地缓解哮喘。

  夏季治疗哮喘好

  夏季是治疗哮喘好的季节。我们经常说“冬病夏治”,简单的来讲,冬病就是冬季、寒冷季节容易发的病,到了夏季阳热盛的时候,用一种温热刺激的方法,鼓舞体内的阳气,激活体内散发,把寒气往外发散。

  三伏天里阳气盛,三伏贴贴敷在定喘穴、肺俞穴、足三里可以通过阳气的鼓舞将伏痰散发出来。定喘穴,位于大椎穴旁0.5寸,是定喘止咳平喘的特效穴位。肺俞穴,位于第3胸椎棘突下旁1.5寸,为肺之经气输注于背部的腧穴,具有补肺、宣肺的作用,两穴配用,可宣肺止咳平喘。足三里,在小腿上部的偏外面一点,哮喘与宿痰伏肺关系密切,配用足三里,可达到保健强壮,补脾胃,运化痰湿的目的。

  结语:通过上文介绍,大家对过敏性哮喘是不是有了更多的了解呢。过敏性哮喘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发作起来非常的难受,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治疗过敏性哮喘的食疗偏方,效果非常好,大家可以收藏起来!

如何治疗过敏性哮喘 治疗过敏性哮喘 过敏性哮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