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退烧的方法 发烧时吃什么比较好(2)

  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

  生姜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还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的姜烯、姜酮还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生姜不宜在夜间大量食用,其姜酚刺激肠道蠕动 白天可以增强脾胃作用,夜晚可能成了影响睡眠伤及肠道的一大问题,故夜晚不宜大量食用。晚上的量只能一点点非常少的量。

  姜水泡脚

  准备姜水来泡脚,一边加水一边泡,直到出汗,一般估计要三十分钟才会出汗,这也恨死消除感冒发烧的好方法。

  冷敷

  如果高烧无法耐受,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发烧的饮食

  粥

  感冒发烧时煮点白粥喝,买一斤新鲜的香菇,肉质薄薄的比较好,只放水和一点点盐,煮开后小火炖15分钟,趁热喝汤吃香菇,不能吃辣的。人在发烧时能量消耗比较大,抵抗力也较弱,更需要补充一些营养。对于没有伴随发烧的病毒性感冒,患者应该尽量多休息,多喝开水,保持室内通风,吃一些缓解症状的感冒药就可以了。

  鲜果汁

  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总结:文中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快速退烧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各位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身体情况选择尝试,如果情况严重的还是要尽快的去看医生。此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适合发烧时吃的食物,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发烧的饮食 快速退烧的方法 退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