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发烧 应对孕妈发烧的良方

  孕期,孕妇发烧是件很头疼的事,既不能挂水又不能吃药,如果不及时的退烧将会给胎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那么,孕妇发烧怎么办呢?孕妇发烧怎么退烧效果好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孕妇发烧如何退烧吧!

  如果准妈妈发烧之后,我们应该采用什么方法来帮助退烧呢?下面,我们一起到下文中看看吧!

  一、孕期发烧如何退烧——物理方法降温

  如果孕妇的身体温度没有高过38.5度,这个时候不需要服药。因为这个时候温度还不是很高,对胎儿没有很大影响,只要进行物理降温就可以解决问题。常见的物理降温有使用冰袋敷血管集中的地方、用热水泡脚增强血液循环、进行冲澡蒸发身体表皮温度、用退热贴退热等等。

  1、冷敷

  在血管集中的地方进行冰敷,主要是降低血液的温度,以此来降低体温。冰敷的时候可以使用冰袋,如果没有,也可以使用在冰箱中冰过的冷毛巾,可以多准备几条,替换使用。

  2、冲澡擦身

  这个方法主要是靠身体表面水分的蒸发来降低身体温度。但是在冲澡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受凉、防止感冒,使发烧的情况更加严重。

  3、热水泡脚

  用热水泡脚主要是为了加快身体血液的循环,增加身体代谢机能,就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

  二、谨慎用药

  孕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不能够随便用药,但这并不代表怀孕期间就不能用药,我们要有一个原则,就是当发烧给母体和胚胎带来的危害比用药本身带来的危害更大时,我们就得选择用药。

  怀孕期间如果发烧,严重的会影响婴儿的健康发育,所以我们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地使用药物。一般来说建议用中药,因为中药的副作用比较小,对于身体的危害也比较小。

  三、孕期发烧吃什么药

  孕期发烧用药,一定要遵照医嘱,不能自己随便用药,在怀孕阶段很多药是禁用的,所以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服药。

孕妇发烧 孕妇发烧怎么办 孕妇发烧怎么退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