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梳一梳 头发茂盛少得病

  梳头对我们而言,不但可以整理我们的头发还是一种别样的养生方法,尤其是古人,更是深谙此道。的有北宋文豪苏东坡,每天热衷于梳头,还曾做诗感叹梳头给他带来的美妙感受。他在诗中盛赞梳头让他的头脑清醒的像凉水浸入,头发也变得更加粗壮茂密。

  难道梳头真的有这么大的功效吗?

  古人通过梳头养生是很有道理的,梳头的确有益于身体健康,梳子划过头皮实际上是一种按摩,它可以加速头部血液循环,刺激毛囊生长和脑细胞的营养吸收,不但可以改善发质还能延缓大脑衰老。既然有这么多的功效,正确的梳理方式是什么样的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梳理的力度

  梳头的力度一定要适中,力度过小无法起到很好地效果,过大的力度则会损伤头皮,得不偿失;在梳理时能让头皮感到微微发热,这样的力道就可以了。

  2、梳理的范围

  为了能起到效果,在梳理时要从额头发根顺着头发一直梳到后颈,一片一片地梳,不漏掉任何一个区域。

  3、梳理时间

  一般梳头的时间都在早晚,早晚各花上5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梳理是很好的选择;但不宜过久,以免损伤头皮;再者饱食之后不能立刻梳头,这有伤脾胃;洗头过后一定要等发丝晾干之后再进行梳理,梳湿发会损伤毛囊。

  4、梳理重点

  梳理虽然不能有疏漏的区域,但还是要有重点;额头的发际线、头顶的区域和头两侧都是要重点照顾的地方,这里分布着许多重要的穴位和经络,比如百会穴、三焦经和胆经,多梳可以疏通经络,提神醒脑。

  掌握了正确的梳头方式,我们不妨每天花十几分钟进行梳理,坚持下来对头发的生长和脑部的健康都大有裨益,对于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状态、长期用脑的现代人而言,这是一种事半功倍的养生方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梳头养生 梳头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