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千万别这么用了 贻害无穷

  有人称塑料袋是十九世纪伟大的发明之一,它质量轻,容量大,便于收纳的特点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日用品。也有人说。塑料袋是邪恶的发明之一,它分解周期长,含有的有害物质会对环境造成不可估量地伤害。

  其实塑料袋的危害不仅仅局限在环境方面,它对人体的健康也会造成很大的威胁,我们用来装食物的许多塑料袋和保鲜膜中都含有塑化剂,这一种有害的化学物质,会引发各种疾病。

  1、危害生殖健康

  研究发现,塑化剂中含有的邻苯二甲酸二酯会作用于人的腺体,影响内分泌;会造成男性不育,如果是男童将导致他发育迟缓,甚至生殖器畸形;对女性的危害主要体现于会导致女性的性早熟。

  2、导致心血管疾病

  塑化剂会对基因产生交互作用,导致心脏、肝脏、肾脏等重要器官出现病变;尤其是对心血管的伤害巨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更可怕的是这种毒害还会通过基因遗传给下一代,对我们的后代造成伤害。

  3、导致肝癌

  塑化剂中的邻苯二甲酸二酯,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消化系统造成伤害,人体内摄入大量这种有毒物质后,作为人体的解毒器官,肝脏首当其冲,患上肝癌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为了身体的健康,就算是塑料袋用起来相当方便,我们也要多留一份心,对塑料袋的选择,以及哪些食物不能用塑料袋包装有所了解。

  1、选择合格的塑料袋

  用来装食物的塑料袋是由聚乙烯制成,它们有一定的柔韧性,不易破损;闻起来不会有刺激性的气味;抖动时会发出清脆的声音。

  2、高温食物不能装

  就算是聚乙烯制成的塑料袋也不能用来装高温的食物;当塑料袋被高温刺激后,所含的化学物质可能会出现分解,沾染到食物上,对健康造成危害;其次,更不能用塑料袋直接包裹食物放入微波炉加热,这也是一个道理。

  3、放入冰箱食物不能装

  许多人习惯将塑料袋包裹的蔬菜水果直接放入冰箱保鲜,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塑料袋的透气性很差,无法起到保鲜的功效,反而会增加有害物质分解的风险,应该选择透气性更好的保鲜膜进行冷藏包装。

  塑料袋虽然方便,可其中隐藏这这么多的安全隐患,出于环境保护和自身健康的考虑,好还是用布袋或纸袋进行收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塑料袋危害 塑料袋如何使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