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好用却有毒 但你知道哪种塑料袋有毒吗

  环顾四周,不管是办公桌上、路边、商店的广告等等,不难发现都充斥着塑料制品,虽然从2008年我国便实施了限塑令,但是塑料袋的使用却还很普遍。

  日常塑料袋的使用一般分为打包食物、盛放蔬菜、垃圾袋、保鲜袋、手提袋等。大家可能觉得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与切身健康没有直接关系,你以为塑料袋只是破坏环境吗?其实先受伤的是你的健康!

  生殖系统与免疫系统受到威胁

  平常所使用的一次性塑料袋采用聚乙烯与聚氯乙烯加工而成,为了使塑料变得柔软、有韧性、更好用,会添加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等物质,这些又被称为环境激素,遇高温后容易释放,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与免疫系统都有影响。

  细菌、病毒

  塑料袋的质量优劣不等,存放环境更是存在问题,利用其打包外卖,极容易因为细菌、病毒而导致肠胃炎。

  颜料、添加剂容易渗出

  塑料袋中的颜色有渗透性与挥发性,遇到油脂、遇热容易渗出,如果添加的是有机染料,则会有致癌的芳香烃类。另外,回收制作出的塑料袋,厂家会添加染料遮盖其中的杂质。

  含有致结石的物质

  生产塑料袋时,为了防止塑料粘在模具上,会使用润滑剂,常用的有钙盐、镁盐、石蜡等。这类物质易致胆结石、肾结石等。

  另外,塑料袋难以被自然降解,被动物误食后,再也无法进食,终饿死。如果说完全不使用塑料袋又不现实,该如何避免有毒的塑料袋呢?

  有毒塑料袋的辨别

  留意“食品专用”四个字,没有则表明来源不规范,不可以包裹热的、油的等直接食用的食物。

  闻气味、看颜色,有刺鼻气温,颜色不均匀、不透明、有杂质的,说明是劣质的、有毒的。

  尽量不用带颜色的塑料袋,黑色、蓝色、红色的塑料袋尽量用来装垃圾。

  通过听来选择塑料袋,抖动时,塑料袋声音沉闷,多为再回收、有毒塑料袋。

  无毒的塑料袋,一般为颜色乳白色、半透明、无色透明、有柔韧性以及手感润滑,点燃后烟少、呈蜡滴状滴落、没有拉丝现象,放入水中可以容易浮在表面。

  有关塑料袋的几个注意事项

  塑料袋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吗?

  如果有“可微波加热”或“pp5”标识,则可以加热。没有,则将食物倒入碗中再加热。

  塑料袋不宜放什么食物?

  高油脂食物、热的食物尽量少用塑料袋包装,水、酸性液体、含酒精的液体不要接触太久,同时避免使用极薄的塑料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塑料袋的危害 食品级塑料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