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一周瘦5斤的减肥捷径 你试过几个

  每个女人都会关心自己身材的好坏,因此也打听过各种不用节食又能快速瘦身的方法,如蒸桑拿、裹保鲜膜、按摩、针灸甚至埋线减肥。不少人不仅听过还试过,那你知道后果会如何吗?

  听说过保鲜膜减肥有用?

 

  

    听说保鲜膜裹住腿或肚子,能让脂肪发热、燃烧、出汗?而事实情况是,保鲜膜导致局部皮肤无法散热,皮肤只有通过出汗的方式来散热。这里的汗水是体内水分,并非脂肪燃烧。

  后果是,让体重下降了一点点,但失去的是体内水分。对身体局部血液循环不利,甚至引起湿疹、毛囊炎。

  听说泡温泉或汗蒸既减肥又养生?

  泡温泉或汗蒸可以养生,这是真的。温热刺激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新陈代谢,适量的出汗有利于改善体质。但是高温导致的出汗,排出来的也是水分,并不代表是脂肪的燃烧。有些人之所以体重下降明显,多属于水肿体质。

  后果是,在高温条件下,极容易发生头晕、气短,好能够及时补充水分。

  所以,汗蒸、桑拿、泡温泉等高温出汗方法,对减肥只能起到辅助或调理身体作用,别指望能瘦身了。

  中医减肥方法安全有效?其实在调理身体

  当大家意识到节食、吃减肥药对身体有害时,又觉得运动太辛苦时,便会将方向瞄准“中医减肥”。如针灸、埋线、按摩或药茶等。

  针灸、按摩的目的在于调理身体

  抑制肥胖人群的食欲、促进新陈代谢与改善内分泌。使身体达到正常水平,避免继续肥胖,但对已经存在的脂肪,减脂效果会因人而异。

  埋线减肥

  其实是针灸减肥的改良,即利用人体可以吸收的蛋白质磁化线埋入对应的穴位,起到持续刺激作用。其目的与针灸减肥一样,健脾益气、调和阴阳,终目的是调整植物神经与内分泌。

  但效果同样因人而异,并且同一个穴位不能反复使用,每2周左右便需要重新埋线一次。稍有不慎还会有感染问题。

  所以说,听说来的减肥捷径并不一定有效,中医减肥方法并不会立即让脂肪消失,只是起到辅助作用。

  减肥终是:调整饮食与规律运动的过程

  体重并非一天增长上去的,所以也不是一两天可以瘦下来的,着急只会走入误区。饮食上以高蛋白、高纤维、低脂肪、多喝水与补充新鲜蔬果为主,并改变饮食习惯,细嚼慢咽、按时吃饭比节食减肥更健康。

  合理的有氧运动可以减掉的脂肪,而非过多的体重,每周坚持3-5次,30分钟以上的运动。并且合理的减肥速度是每周体重下降1-2斤,即体重的1%,太快可能会减掉的水分,对健康也不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医减肥 中医减肥的好处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