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杯喝水健康 选它喝水让你更放心

  喝水能够帮助人们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喝水的杯子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杯子种类多种多样,很多非常花哨,但是安全性却不得而知,那么用什么水杯喝水健康呢?如何挑选水杯?选购杯子有哪些小技巧?购买杯子后要找对除异味的方法。

  什么水杯喝水健康

  玻璃水杯

  玻璃杯其实是健康的,因为它不含有对身体有害的重金属和有机化学物质,不管你用玻璃杯放什么样的饮品都不需要担心会有有害物质。除此之外,玻璃杯采用透明的材质,不容易隐藏污垢方便清洗,更加卫生哦~

  塑料水杯

  是常见的杯子,不易碎,方便携带。塑料制品都有数字标识,1--7,我们平时喝水的水杯一般都是5号,5号塑料有耐高温的特点,且不易产生有毒物质,其他的都不适合做水杯使用。不过注意的是有的水杯杯身是5号的,杯子盖不是,同样会产生有害物质,所以购买之前一定要看清。

  紫砂水杯

  这种水杯一般用来泡茶的人比较多。紫砂透气性优良,泡茶不易走味,茶叶不易变质,好的紫砂杯还能彰显一个人的品味以及身份。

  不锈钢水杯

  不锈钢水杯的品牌有很多,而且基本上都是比较大的品牌。不锈钢的特点就是坚固且不容易破碎,而且比较美观、大方,保温效果也非常好,对身体也没什么坏处,但是要注意的是它不能用来装中药,那样是有害健康的。

  陶瓷杯

  造型多样,美观大方,但是易碎,容易留下水渍。很多办公室白领喜欢和咖啡,但是咖啡杯需得是特质的,陶瓷表面的釉不能和咖啡起反应,所以要选专用的咖啡杯,如果只是用来喝水,就无所谓了,马克杯隔热杯都可以。注意不要选择内壁有图案的,图案釉彩对身体有一定影响。

  如何挑选水杯

  材质思量

  水杯的材质有很多,玻璃、搪瓷、陶瓷、紫砂、塑料、不锈钢、合金等一应俱全,挑的你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从卫生角度来说,建议首选玻璃杯,它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卫生可靠,而且表面光滑容易清洗,塑料杯虽轻便耐用,如非必要通常不考虑。

  尺寸思量

  挑选水杯,也应该考虑水杯的尺寸及容量大小。如果仅仅是在家中或在办公室用,男士350ml女生250ml的水杯就可以了。如果是要考虑户外运动,则不仅仅是要考虑容量要再大一些,也要考虑双肩背包、自行车脚架上是否可以安放。

  功能思量

  单纯从使用功能上来考虑的话,水杯要分季节性使用的,还要分喝水还是喝茶用的,如果是夏天使用的杯子,那么就不需要买双层的保温杯了,更应该考虑的是买玻璃杯或者陶瓷杯,如果是冬天使用,那么则建议大家选购双层真空钢保温杯,开车时使用的杯子可以购买开盖比较便捷的,如果喜欢喝红茶,则要考虑买紫砂杯。

  选购杯子的几个小技巧

  检查密封性

  购买有盖子的杯子一定观察其檐口与盖子是否密封,这是检验杯子是否渗水和能否保温的关键因素。如果有条件也可以现场将水倒进杯中并倒置,观察是否有水渗出来检查器密封性。

  检查保温性

  对于双层真空保温杯,可将热水倒入保温杯后密闭瓶盖,待数分钟后用手触摸杯身外壳,若保温杯外壳有明显的热度,则说明保温性能不合格。

什么水杯喝水健康 如何挑选水杯 怎样去除塑料水杯中的异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