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会致癌吗 家里植物摆放有讲究(2)

  不同楼层也适合养植不同的植物

  对低楼层居民来说,好养杜鹃花、文竹、吊兰、茶花等耐阴植物。

  而楼层较高的住户,由于阳光过于充足,更适宜养些喜阳植物,如三角梅、桂花、含笑、栀子花、茉莉花、米兰、仙人掌、仙人球、龙船花、彩叶扶桑等。对于这些植物来说,摆放花盆时好选择东南朝向,因为这里阳光直射的时间合适。

  不宜摆放在室内的植物

  1)兰花:它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2)紫荆花:它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3)含羞草:它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人体过多接触后会使毛发脱落。

  4)月季花:它所散发的浓郁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5)百合花:它的香味也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发失眠。

  6)夜来香(包括丁香类):它在晚上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

  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选择和摆放植物

  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卧室内摆放过多植物不利于夜间睡眠。卫生间、书房、客厅、厨房装修材料不同污染物质也不同,可以选择不同净化功能的植物。

  根据房间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

  植物净化室内环境与植物的叶面表面积有直接关系,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径的大小、绿量的大小都会影响到净化效果。一般情况下,10平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总结: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已经知道了吧,三角梅是不会致癌的,相反,它还比较适合楼层比较高的阳光充足的住户种植哦!网上的传言有的时候是不可信的,大家要擦亮双眼仔细辨别哦!

三角梅会致癌 三角梅会致癌吗 家里植物摆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