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怎么形成的 导致癌症的危险因素要警惕

  癌症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而且目前的临床医疗上并不能完全的治愈它,目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愈来愈年轻化,所以人们对于癌症很恐慌。那么, 癌症是怎么形成的?癌症怎么预防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癌症是怎么形成的

  癌症对人体有很多的危害,可怕的是会轻易的夺走人们的生命,那么,这么可怕的疾病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导致癌症的主要有以下这些因素。

  一、外界因素

  1.化学因素

  如烷化剂、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氨基偶氮类、亚硝胺类、真菌毒素和植物毒素等,可诱发肺癌、皮肤癌、膀胱癌、肝癌、食管癌和胃癌等。

  2.物理因素

  电离辐射,如X线可引起皮肤癌、白血病等,紫外线可引起皮肤癌,石棉纤维与肺癌有关,滑石粉与胃癌有关,烧伤深瘢痕和皮肤慢性溃疡均可能发生癌变等。

  3.生物因素

  主要为病毒,其中1/3为DNA病毒,2/3为RNA病毒。DNA病毒如EB病毒与鼻咽癌、伯基特淋巴瘤有关,人类乳头状病毒感染与宫颈癌有关,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有关。RNA病毒如T细胞白血病/淋巴瘤病毒与T细胞白血病/淋巴瘤有关。此外,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发生也有关系。

  二、内在因素

  1.遗传因素

  真正直接遗传的肿瘤只是少数不常见的肿瘤,遗传因素在大多数肿瘤发生中的作用是增加了机体发生肿瘤的倾向性和对致癌因子的易感性,如结肠息肉病、乳腺癌、胃癌等。

  2.免疫因素

  先天性或后天性免疫缺陷易发生恶性肿瘤,如丙种蛋白缺乏症患者易患白血病和淋巴造血系统肿瘤,肾移植后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肿瘤发生率较高,但大多数恶性肿瘤发生于免疫机能“正常”的人群,主要原因在于肿瘤能逃脱免疫系统的监视并破坏机体免疫系统,机制尚不完全清楚。

  3.内分泌因素

  如雌激素和催乳素与乳腺癌有关,生长激素可以刺激癌的发展。

癌症怎么预防 癌症是怎么形成的 癌症的病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