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内胆管有小结石怎么办 这症状竟是结石

  由于人们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现代很多人都患有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就是结石的一个种类。有患者疑问,肝内胆管有小结石怎么办?肝内胆管结石症状有哪些?怎样预防肝内胆管结石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肝内胆管有小结石怎么办

  肝内短管结石是胆管结石的其中一种,是分布在胆管内的,它可以与胆管外的结石同时存在,也可以单独存在。肝内胆管结石严重时会引发并发症,所以人们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么,肝内胆管有小结石怎么办?

  1、微创保肝取石术

  可以采用微创保肝取石术来进行治疗。微创保肝取石是在ERCP内镜基础上采用十二指肠大乳头球囊扩张胆管出口,将ERCP内镜送入胆总管内,通过胆总管直达肝内胆管,通过肝内胆管球囊扩张肝内胆管。扩开肝内胆管内径,通畅,取石通道,可一次性彻底清除肝内胆管结石。

  2、手术治疗

  还可以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的方法主要有,高位胆管,切开取石,还有,胆肠内引流,或者是消除肝内感染性病灶。手术全程在视频可视下内镜操作,没有痛,没创伤不出血,一次彻底治愈肝内胆管结石保住正常的肝脏组织。

  3、激光碎石

  一旦患者在手术后经t管造影被发现有胆道残留结石时,可在窦道形成后拔除T管,经窦道插入胆道镜,在直视下用取石钳,网篮等取石。如果结石过大,可以采用激光碎石,微爆破碎石或其它方法,将碎石机碎成小块之后再取出。

  肝内胆管结石症状

  从上文我们得知,肝内胆管结石不及时治疗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那么,肝内胆管结石有哪些症状呢?

  1.上腹部疼痛,可能为典型胆绞痛或持续性胀痛,有的患者疼痛不明显,而寒战发热非常明显,周期发作;

  2.可有长期的胆道病史、或伴有寒战发热、黄疸的急性胆管炎史;

  3.患侧肝区及下胸部有经常性疼痛不适,常放射至背、肩部;一侧肝管梗阻时,可无黄疸或黄疸甚轻;

肝内胆管小结石 肝内胆管有小结石怎么办 肝内胆管结石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