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健康北京视频节目:李航讲会致癌的斑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7 09:45

  身上长黑痣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每个人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有黑痣的,但是你观察过这些黑痣吗,身上的这些斑点有时候会致癌哦,你知道哪些斑点是癌症前兆吗,黑色素瘤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随着健康北京视频节目专家李航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哪些斑点是癌症前兆

  信号:出现大于6毫米的新痣

  出现新的痣或者雀斑是很正常的,毕竟皮肤的变化是我们无法预测的,然而一旦新出现的痣或者雀斑超过6毫米,那么有可能就是黑色素瘤的前兆。

  通过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大家对于黑色素瘤已经不陌生,这种恶性癌症几乎无药可治,早期的时候还可以通过医疗手段进行控制,一旦进入中晚期几乎就只能等死。

  另外,这种变化之所以经常被忽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可能长在脖子后面或者背部,所以很难看到它们。如果你有爱人,不妨互相进行检查,发现征兆就需要就医,宁可错杀也不可放过!

  信号:痣出现了新的变化

  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会在身体的各个部位长痣,而且痣会以一种对称的形式表现出来。

  但是你的痣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在不断的变化,并且由规则的形状变得不规则,那么就需要引起你的重视了,因为它可能就是癌症的征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变化很多人会认为是长了雀斑而已,殊不知它已经快要你的命了。

  信号:痣出现了颜色变化

  痣的颜色只会介于棕色、棕褐色和粉红色之间,如果你的痣出现了其他颜色的变化,比如纯黑色、蓝色甚至是白色,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去看看医生了,因为一定是因为癌变引发了痣出现变化。这种变化被轻视的原因是很多人认为是光线的作用或者是皮肤晒黑了而已。

  信号:皮肤出现鳞状疤痕

  鳞状疤痕是普通的皮肤病,但是一般情况下很快就会痊愈,而且面积较小。如果出现鳞状疤痕超过6毫米,并且超过6周无法痊愈,那么就可能是出现了皮肤癌的问题。

  由于很多人有湿疹,所以这种鳞状疤痕很容易被忽略,认为是湿疹引起的,所以下次当你看到自己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就及时就医。

  黑色素瘤在早期七大征兆

  专家指出,黑色素瘤在早期恶变的过程中也有一些癌症的征兆,当身体上的色素痣出现以下七个特征时,就要及时就医了:

  1.非对称:色素痣的一半与另一半看起来不对称。

  2.边缘不规则:边缘不整或有切迹、锯齿等,不像正常色素痣那样具有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的轮廓。

  3.颜色改变:正常色素痣通常为单色,而黑色素瘤主要表现为污浊的黑色,也可有褐色、棕色、棕黑色、蓝色、粉色、黑色甚至白色等多种不同颜色。

  4.直径:养生小妙招上说,色素斑直径大于5-6mm或色素斑长大时要注意。黑色素瘤通常比普通痣要大,要留心直径大于5mm的色素痣。直径大于1cm的色素痣好做切除活检。

  5.隆起:一些早期的黑色素瘤,整个瘤体会有轻微的隆起。

  6.生长速度:生活小妙招说,一些多年没有变化的色素痣几周或几个月内发生显著增大。

  7.色素痣上一直长有毛发的突然脱落了,或者破溃了不易愈合。

  本期嘉宾介绍

  李航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专业特长:皮肤肿瘤诊治,皮肤外科手术,毛发移植、腋臭治疗等。

  在国内率先系统开展Mohs显微描记手术极大提高了皮肤恶性肿瘤的治愈率;曾在国外发表自己改良的腋臭微小切口术式,获得业内同道的认可;在瘢痕矫治、毛发移植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经验。

  学术兼职

  国际皮肤外科协会会员(SIDS)、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皮肤外科亚专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会皮肤科分会皮肤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医师与美容医师协会全国委员、北京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