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耳鸣 这些原因可能会导致耳鸣(2)

  3、掩耳鸣鼓法

  两掌心分别掩住左右耳,使耳道与外界空气隔离,手指置于后脑部,以食指肚按压中指背面,使食指从中指上滑下,以此弹击后颈发际处,可听到咚咚之声,如击天鼓,也叫鸣天鼓,共击几十次。

  4、掌心震耳法

  双手搓热,双掌心分别贴紧双耳,再突然松开,听到“叭”的一声,起到震耳的作用,共几十次。

  5、双手拉耳法

  双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后,食指弯曲在前,共拉几十次。然后两手的食指、中指叉开,中指在前,食指在后搓耳根,一上一下为1次,共搓几十次。

  上述动作每天2次,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各做一次。一次大约10分钟。按摩手法可奏健脑动耳之功,对伴头胀、头鸣、耳部有堵塞感者效果更佳。但贵在坚持,否则效果不佳。

  如何预防耳鸣

  1、远离噪音

  在工业化的社会环境中,充斥着噪音,如:铁路、工厂、修车、机场及一般生活中之冷气、马达及汽车等噪音。在噪音环境下暴露时间过长,不知不觉中产生内耳神经之伤害而发生耳鸣。因此必须采取保护听力的措施,例如佩戴耳塞或耳套。

  2、不得暴饮暴食及食用太咸的食物

  大鱼大肉导致高胆固醇及高血脂症,血管因而阻塞而循环不良,造成内耳新陈代谢受阻,而引起神经破坏及萎缩。又食用太多盐份,造成钠离子滞留而产生全身性水肿,也因而引起内耳淋巴管水肿,即等于梅尼尔氏症同样的病变,此时只好以利尿剂来排除盐份及水份,以防造成内耳永久性的伤害。

  3、避免工作压力大、学会自我调节

  用脑过度,缺乏休息,病人中有许多是工程师、会计师、计算机设计师或是主管人员,常有因工作过量、业绩挂帅等压力下,致易引发耳鸣及眩晕症。

  4、避免或谨慎地使用耳毒性药物

  由于一些疾病给人体造成的副作用,有的会引起耳鸣的发生,所以尽量避免它的发生,一旦这种情况出现就要立即停药,自己一定不要随意吃药或换药,听医生的安排。

  5、耳机音量需控制

  戴耳机听音乐时音量需适当控制,如果别人隔着耳机都能听到你的音乐或者你戴着耳机完全听不到周围任何声音,说明耳机音量过高了。

  6、参加运动

  定期参加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广场舞、门球、台球、慢跑等,以改善血液循环,从而使内耳微循环保持良好的状态。

  7、严防头部外伤

  有许多中老年人,常因头部碰撞或外伤使头部组织及内耳神经受到震伤,接着耳鸣才开始发作。因此必须小心严防头部震伤。

  总结:耳鸣的出现往往都是猝不及防的,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自己的耳朵会出现耳鸣的情况,也不了解,耳鸣是因为什么而产生,那这个时候就是非常危险的,当您的耳鸣非常严重的时候,会对听力造成一定的损害不说,还会对您的身体造成伤害哦!

为什么会耳鸣 如何预防耳鸣 耳鸣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