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滞血瘀的症状有哪些 这样调理更好(2)

  保暖

  如果不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的话,同样会导致血瘀的情况出现,我国中医指出“寒则气滞”、“寒则血凝”。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做好添加衣物的保暖措施,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更应该多增加衣物,以免受寒而导致气血运行受阻。除了衣物的保暖之外,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呆在寒冷的环境中,这也是导致气滞的原因。

  冬季室温应不低于摄氏20度,而夏天使用空调降温的时候温度也不能太低,好是保持在25~26度左右。不管是冬天还是其他的季节,都应该养成每天怕热水澡的习惯。

  活血祛瘀

  有气滞血瘀情况的人要多注意,尽量多吃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气血运行,让气血运行更加通畅。

  具有活血功效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白萝卜、柑橘、大蒜、生姜、茴香、桂皮、丁香、桃仁等,除此之外还有生活中极为常见的韭菜、黄酒、红葡萄酒、洋葱、银杏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具有非常有效的活血祛瘀作用。

  运动锻炼

  多做有益于心脏血脉的活动,如各种舞蹈、太极拳、八段锦、动桩功、长寿功、内养操、保健按摩术,均可实施,总以全身各部都能活动,以助气血运行为原则。

  药物养生

  可选用活血养血之品,如地黄、丹参、川芎、当归、五加皮、地榆、续断、茺蔚子等。

  精神调养

  血瘀体质在精神调养上,要培养乐观的情绪。精神愉快则气血和畅,营卫流通,有利血瘀体质的改善。反之,苦闷、忧郁则可加重血瘀倾向。

  饮食调养

  在饮食方面,要摸索出与自己病症有利或有弊的饮食宜忌规律,进行适合自己食疗调养。如属阴虚,血热及阴虚火旺的病人,应禁食辛辣动火食物,切勿饮酒,并多食一些育阴清热的新鲜蔬菜等。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气滞血瘀的症状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气滞血瘀的原因以及调理方法,这些仅供大家参考。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养成良好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气滞血瘀的原因 气滞血瘀的症状有哪些 血瘀气滞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