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常有这种紫斑或会短命

  身体出现什么样的紫斑或会让你短命呢?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那么,你知道血瘀体质的人有什么特点吗?血瘀的症状有哪些呢?气滞血瘀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血瘀体质如何调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人会碰到这种情况,身体无缘无故的出现了紫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紫斑暗示什么呢?接下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小心心脏遭殃,让你短命

  生活当中,总有人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身上就出现了一块瘀斑,颜色紫青,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消失。临床观察,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祖国传统医学角度分析,这是就是传说中的“血瘀”。常出现这种情况的人,也很有可能属于“血瘀体质”。血瘀体质危险,长期不加以调理,会缩短人的寿命。

  血瘀体质易得这些疾病,冠心病、肿瘤等等

  血瘀是人体气血运行的一种异常状态,指的是气血在经络中经常受到瘀阻,进而形成瘀斑或者痛点。然而,这仅仅是表面的现象。

  从内脏功能角度分析,由于血瘀导致气血供应不足,这类人的内脏功能很可能受到影响。

  具典型代表意义的,就是血瘀体质的人,到了中老年容易出现冠心病、心绞痛,症见心前区刺痛、气短、乏力、心悸等等。从日常表现来看,这类人的舌下静脉看上去有紫暗或者增粗的现象,皮肤颜色晦暗,口唇暗淡,舌面上与瘀点。

  可以说,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积极调理。不然,直接的影响,就是在50岁之后容易出现各类心血管问题。

  气血失和容易血瘀,血瘀就容易生病

  气血失和常见的表现之一是血瘀。血流不畅,运行受阻,郁积于经脉或器官之内呈凝滞状态,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淤,引起面色淡白或疼痛如刺、晦滞、身倦乏力、气少懒言、舌淡暗或有紫斑等表现。

  一般而言,有血管运行的部位就有可能造成血瘀,所以,看上去仅仅是“好像气色不太好”的气血失和,往往具有不可轻视的隐患。

  想要长寿、少病痛,必先除血瘀

  中医活血化瘀的秘方

  三花活血茶,牡丹花10克、玫瑰花5克、红花3克。放在保温杯中,冲入300到500毫升的沸水,加盖闷5分钟左右即可代茶饮。每天1剂。可以适量加入红糖调味。

  方中,牡丹花活血通络,驱散瘀滞。玫瑰花补气养血、活血柔肝、散瘀化滞。红花是活血化瘀的常用药,防治血瘀的作用很好。

  总之,三者联合应用,对于改善血瘀体质有很好疗效。不过,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经期女性,不宜服用。

气滞血瘀的危害 血瘀体质如何调理 血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