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得了这病或会传染家人

  一个人得了什么病或会传染全家人呢?相信大家对于乙肝都不陌生,那么,你知道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吗?乙肝的危害有什么呢?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乙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乙肝有哪些传播方式吧!

  如果你身边有乙肝患者,千万要注意一些事项,乙肝患者在生活中,千万要注意保健,以免病情的恶化,下面来看看乙肝的危害有啥呢?

  盘点乙肝的三大危害,乙肝患者要警惕

  或许大家对乙肝这词并不陌生,但是对其中危害确是全然不知。那么,乙肝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

  什么是乙肝?

  乙肝又称为慢性乙型肝炎。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要症状,并可引起多器官损害的一种传染病。

  乙肝的三大危害危害一:传染性极强

  1、乙肝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当乙型肝炎病毒进入人体后,会进行一个持续的病毒复制,其复制速度快。

  2、另外,乙型肝炎病毒是一种脱氧核酸病毒,其含有一层质地坚硬的外核,时期可以在酸性或碱性的环境下存活,形成了一种保护作用。其生命力顽强,常温状态下可存活6个月,在20度的环境下可以存活15年。

  3、此外,乙型肝炎患者还可以通过血液、母婴、父婴以及夫妻生活进行传播。

  危害二:治愈率低

  乙肝的治愈率较低。目前,真正治愈乙型肝炎的特效药较少,市场上的药物繁多,治疗乙肝及用药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警醒规范化的治疗。预防乙肝,好是注射疫苗。

  危害三:存在恶变的可能性

  乙肝治愈并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事。若不能及时地进行规范化治疗或控制病情,乙型肝炎就会产生恶变。肝硬化、肝腹水甚至肝癌都会接踵而至。

  据有关资料显示:没有进行及时治疗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其转化成慢性肝炎的概率可达31%—60%;而慢性肝炎患者转化成肝硬化的概率高达56%;而16%—50%的肝硬化患者将转化成肝癌。

  乙肝的主要症状及表现

  1、患者会伴有恶心、腹胀、乏力、肝区疼痛等症状。

  2、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或肝功能持续异常的现象。

  3、患者的肝脏呈较大,质地为中等硬度,并伴有轻压痛。

乙肝传播途径 乙肝的危害 如何预防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