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觉得口渴是怎么回事

  口渴喝水,这是我们身体的自然反应。但是喝水后还不能解决口渴,或者经常发生口渴又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生病了?

  其实老是觉得口渴,真的可能是“病”。下面带大家来看看口渴与哪些疾病有关联。

  第一,身体电解质失衡了

  因为出汗多、体力耗损过大、发烧或失血、腹泻或呕吐等导致体内大量水分流失。体内水分流失多,就容易出现口渴现象。但仅仅喝白开水并不能解决口渴问题,因为身体在流失水分的同时也流失了大量的电解质,此时生理盐水更好一点。

  同时,失血后不能大量喝水,否则会降低血液运输氧气功能,导致身体组织供氧不足。

  第二,糖尿病

  糖尿病人由于血糖过高,血液经过肾的时候,肾需要将多余的血糖以尿的形式排出体外,导致尿液中含糖量多,同时排尿又排出大量水分。

  所以才会出现口渴、口干、多尿、多喝水现象。而由于血糖不能被很好利用,身体只能靠分解蛋白质、脂肪等作为能量供给,这也导致了糖尿病人体重减轻。

  所以,当出现口渴、尿频、体重减轻,警惕糖尿病。如果糖尿病患者坚持服药,还出现口干尿频,小心是糖尿病加重了。

  第三,甲亢

  甲亢,全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使甲状腺释放更多的甲状腺激素,这这些激素会导致身体代谢的加快和神经的兴奋。

  除了出现心悸、出汗多、小便次数多之外,口渴、饥饿更为明显。

  如果甲亢长期没有得到合理的治疗,会出现易疲倦、肌肉乏力、牙齿脱落、骨质疏松等,继而引起心脏病。

  第四,肾病

  肾病因为其程度不同,所表现的症状也不同。

  大多数肾病患者会出现乏力、腰酸、夜尿多、酸碱平衡紊乱、矿物质代谢异常等,而这些都可能伴随着长期口渴现象。

  第五,重大疾病后症状

  骨折或手术后,人体会因为身体虚弱、体能消耗大等,出现口渴、口干现象,属于一种人体过度消耗后的亢进表现,不必担忧。

  第六,阴虚火旺体质

  既不是糖尿病、又不是甲亢、肾病或刚做完手术,仍然感到口渴,可能便是中医里说的阴虚火旺体质了。

  这类人容易上火、发怒、失眠、怕热、身体消瘦、皮肤和头发干枯等。

  这种体质的出现与压力过大、长期爱吃辛辣燥热食物因素有关。

  想要改变阴虚火旺体质,需要修身养性,注意改变饮食结构,必要时请中医进行调理。

  所以,当你总是出现口干舌燥、口渴,在喝水还不能解决问题时,好去医院排除患有疾病的可能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渴的原因 总是觉得口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