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恶心想吐是什么原因 说不定是这种癌

  老人常说“能吃是福”,而从健康角度出发,胃口好确实是福气,起码说明身体好,不容易生病。但排除糖尿病和甲亢这两个因素引起的胃口好。

  其实,食欲好不好确实能反应出人体的疾病。如果出现胸闷、恶心、呕吐,就可能属于疾病引起,甚至是重大疾病。

  第一,可能是心脏病发病前征兆

  不少心梗、心脏病、冠心病患者在发病前会有烧心、胸闷、恶心现象,往往与胃病混淆。

  对于这种现象的解释是,支配心脏的迷走神经也支配胃肠道,所以心脏的不适会表现在胃肠道上,同时胃肠道的疾病也会引起心脏的不适。

  三高、有心脏病史患者尤其要警惕这类现象。

  第二,可能是怀孕了

  大约在怀孕的第五周,女性会发生孕吐。

  主要表现为食欲低,闻到油腻、刺鼻气味会恶心、呕吐,身体乏力。

  目前对于孕吐的解释有两个,一是由于怀孕后体内HGG大量增多引起,当HGG减少时,也是孕吐消失的时候。二是怀孕让女性的胃肠道更脆弱、嗅觉更灵敏。

  目前针对孕吐没有更好的办法,一般通过调节饮食,心理暗示,补充维生素来缓解。

  第三,胆囊炎

  恶心、呕吐、反酸、腹胀、胃部不适、讨厌吃油腻食物等,这些现象是胆囊炎的典型表现。

  胆囊炎区分怀孕,主要是有疼痛的表现,一般胆囊炎会在右上腹出现钝痛、不适,如果是急性胆囊炎还会出现剧痛。

  第四,肝炎

  肝炎的常见表现是食欲减退、腹胀、讨厌油腻食物、乏力、呕吐,严重时会表现为肝区疼痛、发热、皮肤和黏膜泛黄。

  肝炎分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发生都是有病史可查。这类人应当每3-6个月进行一次体检,或听从医嘱按时体检。

  第五,胃癌

  胃癌,在我国所有恶性癌症中,它发病率居首,并且死亡率高。这与胃癌早期无明显症状不无关系。

  胃癌早期少数人出现恶心、呕吐,到了中晚期会表现为吞咽困难、消瘦、腹胀、吐血或便血等。

  目前为止,没有针对胃癌的疫苗出现,高危人群,如40岁以上,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有胃癌家族病史,患有胃炎、胃溃疡人群,都需要做好胃癌的排查。

  第六,电解质失衡引起

  食物中毒、呕吐、拉肚子、大量喝水等都可能导致电解质失衡。如果导致血液中钠离子不足,便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严重时还可能出现昏迷。

  所以,不管何种原因引起的恶性、呕吐、胸闷,都是不是好的现象,应当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耽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胃癌的表现 胸闷恶心想吐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