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有哪些症状(2)

  2、小腿易疲劳

  腿部可见弯曲增粗的表浅静脉血管,高出皮肤,抬高或平卧后可消失,常有小腿酸胀、易疲劳等不适感觉。

  3、小腿微肿

  腿部开始出现水肿,特别是站立过久或劳累后较明显,患肢常比对侧腿增粗,一些患者还出现皮肤搔痒,严重者呈现湿疹、瘀积性皮炎等皮肤病变。

  4、小腿肤色暗沉

  血管内血液瘀积过多,静脉压力明显增高,使一部分血液成分渗透至血管外的皮肤及皮下组织,造成局部皮肤发红,变紫,直至发黑,并且失去弹性而变硬。

  5、局部出现溃疡

  小腿表皮温度升高,有疼痛和压痛感;趾(指)甲增厚、变形,生长缓慢或停止,坏疽和溃疡产生即老烂腿。

  静脉曲张饮食注意什么

  1、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能少

  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组织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

  2、要有足够的蛋白质

  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质可以维持体内所有营养物质的平衡,增强免疫力,保护细胞,还可以乳化脂肪,促进血液循环。

  3、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腿部的沉重感。

  4、还要保持低盐

  体内的盐太多会导致体内吸水,进而导致小腿肿胀,对血管造成压力。

  结语: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久站和跷二郎腿给经脉带来伤害。静脉曲张通常表现为小腿易疲劳、小腿肤色暗沉以及小腿微肿。在生活中,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低盐和足够的蛋白质,来预防静脉曲张的发生。

怎么预防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的症状 静脉曲张饮食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