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坏肚子怎么办 吃坏肚子用这些方法(2)

  3、零食首选坚果

  坚果多半在秋天成熟,因此也算是秋冬季节的应季食品。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B族维生素,以及铁、锌、钙等矿物质,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都能帮助人们抵抗寒冷。坚果的营养素密度较高,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冬天食物种类相对较少的缺陷。因此,天冷的时候,不妨把饼干、点心等零食换成坚果。需要提醒的是,坚果好选原味的,且每天吃的量别超过一小把。

  4、多吃黑色食物

  中医提倡冬天补肾,而黑色入肾。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分析,黑豆、黑米、黑芝麻、紫甘蓝、紫薯、蓝莓等紫黑色食物中富含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它能够预防癌症,增强血管弹性,还可保护视力。因此,多吃黑色食物对于预防秋冬季节多发的心血管疾病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寒冷是冬季的代名词,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季寻找一些驱寒的食物,以帮助抵御寒冷。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御寒的食物,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季御寒吃什么

  1、红糖水

  寒冷的冬季强调温补,就饮品来说,红糖水是好的温补品。红糖有“东方的巧克力”的美誉,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且富含丰富的钙、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红糖水一定要煮一下。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用热水冲泡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2、山楂

  冬季是山楂的上市季节,山楂既是食品又是药品,具有开胃、消食、活血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山楂含有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等有机酸,这些有机酸能够增加消化酶分泌。

  3、花生

  深秋后的花生成熟,秋后初冬适量吃些花生、花生油、花生酱、花生饮料等花生制品。花生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用于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产后乳汁不足等症。李花生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用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花生不宜炒吃,原因是消化吸收不好。

  6、红薯

  冬天吃个热热的红薯,是惬意的事情。红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此外,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能有效防止高血压和预防中风。

  结语:吃坏肚子的时候可以补充一些电解质以及及时补充水分,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可急于止泻。冬季饮食应注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以及多吃些黑色食物。红糖水、山楂以及红薯等,都是可以帮助御寒的食物。

冬季御寒吃什么 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吃坏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