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坏肚子怎么办 吃坏肚子用这些方法

  拉肚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时候都是由于吃坏肚子或者是着凉了。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坏肚子怎么办冬季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冬季御寒吃什么。一起看一下吧。

  吃坏肚子怎么办

  1、补充电解质

  呕吐及下痢皆会流失重要的电解质——钾、钠及葡萄糖。可以啜饮电解质饮料,例如口服补液盐来补充。或自己调配,作法如下:将果汁(含钾)与1/2茶匙的蜂蜜或玉米糖浆(含葡萄糖)以及一撮食盐(氯化钠)均匀混合即可。

  2、避免制酸剂

  制酸剂能减少胃酸,但也能减低你的抗菌力。如果服用制酸剂,可能使细菌快速且大量地繁殖。

  3、饮食宜清淡

  如果自己已经拉肚子了,首先在饮食上要规律,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吃些米粥之类的,可以让肠胃消化比较好。

  吃坏肚子的时候,再去食用一些较为辛辣的食物,这样会对为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好吃些清淡的食物。

  4、及时补充水分

  拉肚子患者会严重的缺水,所以一定要补充大了的水分,要多喝些开水,防止导致脱水。

  5、勿急于止泻

  下痢表示你的体内正试着排出毒素。在某些情况,服用止泻剂可能干扰体内对抗感染的能力。因此,好顺其自然,让肠内有害的细菌排出体外。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服用药物,请先向医师咨询。

  冬季是感冒受凉容易发生的季节,不是因为受凉拉肚子就是饮食不干净而导致的拉肚子。接下来我们讲讲冬季饮食都应注意哪些事情。

  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1、适当增加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比如畜禽肉、鱼肉和鸡蛋等

  蛋白质所含能量的30%会变成热量从体表发散出来,而碳水化合物所含能量仅有5%~6%作为热量散失,脂肪则是4%~5%。此外,红肉中还富含易被吸收的血红素铁,研究表明,饮食中增加铁的摄入,抗寒能力会增强。需要注意的是,要增加的是富含蛋白质的瘦肉,而不是脂肪多的肥肉。同时,每天吃肉量好控制在2两以下。

  2、吃饭前喝碗热粥或热汤

  寒冷的气温下,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不但会让身体立刻感到温暖,还能暖肠胃、唤醒消化系统,促进食欲。尤其是杂粮粥还能帮助补充B族维生素和钾等多种营养素。此外,冬季气候干燥,更应补充水分,而喝粥也能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喝下了很多水。除了热粥,饭前喝碗少油少盐的热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冬季御寒吃什么 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吃坏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