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可能不只是因为干燥 还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干咳、咳嗽少痰,我们一般会认为属于干燥、吸烟或咽炎引起,很少人将它与癌症联系到一起。

  咳嗽,其实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异物、分泌物或呼吸道黏膜受到刺激而发生的一种反射性行为。当咳嗽时出现痰少,我们会称为干咳,而吸烟、天气干燥等会引起呼吸道黏膜受到刺激或瘙痒。

  通常引起干咳因素非常多且复杂,鼻子、器官、肺、食管、咽喉、胃等发生疾病,都可能引起干咳,还包括食用辛辣食物、过敏等因素。

  干咳也可能是肺癌的前兆

  肺部肿瘤发生的位置不同,所引起的呼吸道症状也不同,但大多发生在支气管上,容易产生强烈的刺激,出现咳嗽现象。

  但肺癌引起的咳嗽症状不同,据有关资料显示,大有一半的肺癌患者会表现为刺激性的呛咳、咳嗽无痰或少量白痰。如果出现长期咳嗽,但接受普通治疗没有效果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尤其伴有咳血性的咳嗽,更危险。

  40岁以后人群警惕长期咳嗽

  在一项调查数据中显示,40岁以后是肺癌的高发年龄,尤其是烟民。所以40岁以上人群,当发生咳嗽,并且咳嗽长期治疗不能改善,要警惕肺癌。

  肺癌,在我国仍然排名第一!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高居不下,据一份研究调查数据显示,如果一个人能活到85岁,那么他发生癌症的风险可达36%。

  除了咳嗽之外,肺癌还具有以下特点:

  1、肩痛。虽然咳嗽才是肺癌典型的表现,但也会发生非典型的肩痛,可能原因是肿瘤侵犯了肋骨、肩关节等部位的神经,可能引起了疼痛。

  2、上肢可能伴有肢体麻木、乏力、不能举重物、不能举高等现象。

  3、容易发生声音嘶哑。据报道显示,约有20%-30%的肺癌患者会在早期或其他时期,发生声音嘶哑,甚至发生率高达40%。

  4、发热现象。肺癌可能引起发热现象,通常温度不高,在用药后会退烧,但会反复发作。

  5、胸痛。

  关于肺癌的预防

  肺癌的预防并没有特殊或特别的办法,一是远离致病因素,如吸烟、环境污染、油烟、雾霾、辐射等。二是定期体检,尤其是有家族病史、经常接触污染空气的人群、20年以上的老烟民。三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发现越早治愈率越高,生存率也越高。

干咳原因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