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会传染吗 关于一些阴道炎的小知识

  阴道炎是大多数女性的噩梦,它往往会引起分泌物增多、异味、外阴瘙痒、抵抗力下降等问题。同时阴道炎容易反复,治愈困难,让女人更加痛苦。有人问阴道炎有分类吗?所谓的霉菌性阴道炎会传染吗?下面我们就与大家一同了解有关于阴道炎的一些知识。

  阴道炎的分类

  细菌性阴道炎

  女性阴道内的呈弱酸性,抵御外来致病菌。当这种弱酸环境改变,外界细菌入侵便会引起细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

  也称为念珠菌阴道炎。主要由于白色念珠菌引起,与妊娠、糖尿病、紧身衣物、肥胖等有关。

  滴虫性阴道炎

  主要由于寄生的滴虫引起,不仅寄生于女性阴道、尿道,男性的生殖器同样会被寄生。

  老年性阴道炎

  主要由于老年女性体内雌激素降低,引起阴道萎缩、黏膜变薄,抵抗力降低而受到致病菌感染引起的炎症问题。

  婴幼儿阴道炎

  主要与外阴卫生不良引起,由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引起。

  霉菌阴道炎是什么

  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是白色念珠菌,其对高温的抵抗力不强,60℃环境下,一小时便会死亡,温度越高,死亡速度越快。但是对干燥、日照、紫外线等抵抗力较强,不容易被消灭。

  霉菌性阴道炎主要会引起女性阴道瘙痒,且瘙痒程度是所有阴道炎中剧烈的,甚至引起女性坐卧不宁、睡不着、想用手抓,出现灼热痛、尿痛、白带多等。

  霉菌性阴道炎传染吗?

  答案是:传染!不仅限于人与人的传染。因为在人的口腔、肠道、阴道内都存在白色念珠菌,只是量极少,不会引起感染。而一旦遇到适合条件,这些部位便会发生感染和相互感染。

  此外,女性用的卫生巾、卫生纸、内裤等不卫生,以及女性的伴侣出现念珠菌感染,都可能引起相互的传染。

  关于阴道炎的5个小知识

  1、阴道炎多发,与女性的生理结构有关,阴道与尿道、肛门比邻,又处于潮湿环境,所以易受污染。这与女性是否自尊自爱,无直接关系。

  2、生育年龄的女性容易发生阴道炎,与分娩、宫腔手术、频繁性生活有关。

  3、绝经后女性也逃不过阴道炎,这与雌激素水平低、阴道抵抗力下降有关。

  4.、阴道炎是可以治愈的,但要合理的用药,系统的治疗。但是阴道炎是容易复发的。

  5、阴道虽然有分泌物,但并不脏,盲目的冲洗阴道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生风险。

女性保健 疾病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