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来时哈气连天 该如何进行调理

  唐代孟浩然曾有诗作:“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诗人不但描绘出了早春清晨的优美风景,还写出了在春天睡觉的酣甜舒畅。眼看春日渐近,不少人都会被春困的问题所困扰,一过午后往往哈气连天,工作生活都大受影响,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又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

  造成春困出现的直接原因是气候的转暖,当春季气候变暖后,身体的血管会渐渐扩张,血流量会因此增加,而大脑的供血量和供氧量会因此减少,因此会产生困意。

  此外,春天气温变暖,还会加快身体的新城代谢,增加身体的耗氧量,导致大脑供氧量减少,大脑的兴奋性受到抑制,人会因此感到困倦。

  为了缓解春困带来的困扰,在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调理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有效地方式。

  饮食调整

  不当的饮食选择,也会加剧春困的程度,随着温度的身高,身体各个器官的活动加速,能量的消耗也随之增加,这是糖分、脂肪转化为能量的过程中,需要B族维生素的参与,当体内含量不足时,人会因此感到疲惫困倦;因此春季饮食,保证维生素、优质蛋白、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物质的均衡摄入十分关键。

  日常起居

  在春天要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睡眠时间保证在7~8小时,过多过少都会导致困倦的问题;再者,还要保证室内通风,空气流通,在春季若紧闭门窗,空气流通不畅,会使吸入的氧气中二氧化碳增多,助长春困的问题。

  运动调节

  缺乏运动,也是造成困倦的重要原因,每天坚持适量的有氧运动,可以活动关节,舒展肢体,使郁滞宣通,气血疏利,帮助化解春困的问题;散步、慢跑、太极等都是极佳的运动之选。

  一旦在春天出现春困时,除了上述的调理方式外,还有哪些立竿见影的好方法能快速消除困意呢?

  首先可以借助外物的刺激,如闻一闻清凉油、花露水;听一些亢奋的音乐;吃点薄荷糖;洗一把冷水脸等等方式,对身体的感官进行刺激,这些对消除困倦很有帮助。

  此外,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已达到舒筋活血,消除春困的目的,对太阳穴、风池、内关、足三里等穴位进行按摩,都能起到醒脑的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春困 调理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