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的特征是什么 哮喘竟有这些危害 (2)

  外用激素:外用激素治疗哮喘虽然能改善哮喘的症状,防止哮喘的发生,却无法针对过敏性哮喘的病理性改变做出改善,效用单一,治标不治本。因此只能作为日常控制的手段。

  2、综合治疗

  在过敏性哮喘的治疗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及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这样不仅能够提高疾病的治疗效果,而且也是治疗疾病的重要保障。

  注意持缓解期的治疗,这是非常重要的。多数过敏性哮喘患者的病情一旦缓解便会停止治疗,长期以往下去,便会导致病情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进而导致病情加重或久治不愈。所以治疗时过敏性哮喘患者应遵照医嘱并坚持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终治愈的目的。

  如何预防哮喘

  1、少花粉、烟雾的吸入,在日间、午后好减少外出。

  2、蟑螂是重要的过敏原,要注意杀灭屋内的蟑螂。

  3、贴身的衣服、被褥用热水洗涤,以杀灭和减少尘螨。

  4、减少猫过敏原和真菌的吸入,尽量不养猫,保持室内干燥、通风良好,定期晒被褥。

  5、注意保暖,不要骤然接触冷空气。

  6、注射流感疫苗,防止病毒性感染。

  7、避免情绪激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

  8、必要时在哮喘发病季节之前使用糖皮质激素吸入来预防。

  哮喘患者饮食注意

  1、排除致敏食物

  如果致哮喘过敏食品有多种,则应提供营养丰富的、经过排除过敏原的膳食,并由营养师专门制定食谱,以保证营养素的供给。过敏性体质者宜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一旦发现某种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常见致敏食品有牛奶、鸡蛋、麦子、谷物、巧克力、柑橘、核桃、海味、河鲜等,通常煮的食物比新鲜食物致哮喘的机会少。

  2、婴儿慎用牛奶

  婴儿应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分泌型免疫球蛋白抗体,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如饮用牛奶导致哮喘发作的婴儿,在2岁以后可谨慎地再次饮用,但再次饮用时应有处理过敏反应的措施。牛奶含有多种蛋白,以β-乳球蛋白为常见过敏原。

  3、生热营养素比例

  每天能量供给不少于30kcal/kg,高糖类食物会使呼吸系统负荷加重,故在哮喘发作时,应适当减少糖类功能比例,以减少二氧化碳的生成,其供能比不超过总热能的50%。另外,蛋白质也会增加氧的消耗,所以哮喘急性期发作适用高脂膳食。

  结语:支气管哮喘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多数在年幼或青年时发病,并在春秋季或遇寒时发作。预防哮喘的办法减少猫过敏原和真菌的吸入,尽量不养猫,保持室内干燥、通风良好,定期晒被褥。

哮喘病的治疗 哮喘病的特征是什么 哮喘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