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哮喘的症状 这些原因会导致儿童哮喘

  很多孩子在哮喘发病的时候,家长都当做普通咳嗽感冒,没有重视。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是不利,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小儿哮喘的症状引起小儿哮喘的原因以及小儿哮喘适宜的饮食。一起了解一下。

  小儿哮喘的症状

  1、呼吸困难

  紧随先兆症状发生之后,小儿们会出现胸闷,胸部感到很闷甚至呼吸困难,感觉自己的胸部仿佛为重石所压迫,约10-15分钟后发生呼吸困难,并带有尖音调的哮鸣音。病人被迫坐起,不能平卧躺下,头向前倾,双肩耸起。两手撑膝,用力喘气,发作可持续几十分钟到数小时,然后可自选缓解或经治疗后逐渐平息下来。

  2、咳嗽、咯痰

  先兆期一般是由于支气管粘膜过敏而引起小儿咳嗽,一般是为干咳无痰,程度各不相同。到了发作期时咳嗽往往减轻,转以喘息为主。特发作即将结束时,支气管痉挛及粘膜水肿减轻,大量分泌物得以排出,此时咳嗽及咯痰症状再次加咯出脓性粘痰。也有少数病人喃息症状并不突出,而以咳嗽为唯一表现,容易被误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

  3、胸痛

  假设哮喘发作的情况比较恶劣、时间持续的比较就者可有胸痛,那么,这与呼吸肌过度疲劳有一定的关系。当合并气胸时,可突然出现严重的胸痛。

  4、其他

  一般的患者,尤其是发作比较厉害的小儿及青少年们患者,哮喘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呕吐等症状,更有甚者还会出现大、小便失禁。严重哮喘持续发作时,可能有头痛、头昏、焦虚、神志模糊、嗜睡、昏迷等神经、精神症状。若合并感染时可有发热。发作过后多有疲乏、无力等全身症状。了解了小儿的哮喘病症状之后,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小儿身体的一些变化情况,如果小儿有呼吸困难、咳嗽、咯痰、胸痛、嗜睡、头痛等症状出现时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这些症状是在暗示你小儿可能得哮喘了,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早治疗。而且为了孩子的健康,有了这种病应该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引起小儿哮喘的原因

  1、尘螨

  调查发现,70%以上的儿童哮喘是由尘螨引起的,80%以上的哮喘儿童和青少年对尘螨皮肤试验呈强阳性反应。幼儿期是尘螨致敏的主要时期。尘螨以人体脱落的皮屑为主要食物来源,床铺的温度、湿度以及食物来源适宜于屋尘螨的生长,因此床上尘土中含有较多的屋尘螨,这是尘螨过敏性哮喘容易在夜间发作的重要原因。

  2、皮毛纤维、花粉类

  动物皮毛、家禽羽毛、棉花纤维、绒毛玩具、羊毛地毯等也容易诱发气道过敏性炎症,引起哮喘发作。另外,有人发现,蟑螂也可诱发哮喘。

  花粉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主要由植物的种类决定,可分为春季花粉、夏季花粉和冬季花粉。

小儿哮喘的症状 小儿哮喘适宜的饮食 引起小儿哮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