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建议有哪些 这6条建议终身受用(2)

  抗癌的水果有哪些

  1、大枣

  近年来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达90%。但这种提取物对正常细胞也有轻微的抑制作用。这种抑制特点与该种提取物的使用剂量有关。大枣的抑癌作用与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环式-磷酸腺苷和丰富的维生素有关。

  2、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开胃消食,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中医认为,癌瘤为实性肿块,往往具有气滞血瘀征象,由于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积,又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所以适宜多种癌瘤患者的治疗。尤其是对消化道和妇女生殖系统恶性肿瘤患者兼有食欲不振时更为适宜。

  3、酸梅

  酸梅的果实中含有苹果酸、枸橼酸、琥珀酸、β-谷甾醇、蜡醇、三萜(音帖)等有效物质。动物实验证明,酸梅中的这些成分能增强小鼠体内白细胞吞噬有毒物质的能力、能提高小鼠机体的免疫功能,对小鼠的皮下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酸梅可用于辅助治疗宫颈癌等疾病。

  4、猕猴桃

  猕猴桃肉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是优质维生素C的来源。猕猴桃富有阻止人体内致癌物合成的物质,经常食用猕猴桃能预防癌症的发生,有利于身体。

  5、苹果

  据现代科学研究认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经常食用,可以使肠道内胆固醇含量减少,粪便量增多,减少直肠癌的发生。同时,苹果中因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能破坏治癌污染物——放射性气体,从而减少癌症的形成。

  6、无花果

  无花果未成熟果实及其乳汁含抗癌活性成分及淀粉糖化酶、酯酶、脂肪酶、蛋白酶,具有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的功效。无花果水提取物具有抗艾氏肉瘤、小鼠自发性乳癌、大鼠转移性肉瘤的作用,引起肿瘤坏死,延缓移植性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病变减轻。

  如何预防癌症

  1、每天走路1小时

  预防癌症好的方法就是锻炼,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四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也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

  2、少开窗半小时

  很少有人知道,装修污染除了甲醛外,还有一种很强的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它一般藏在花岗岩、水泥、瓷砖里,沿着这些地方的裂隙扩散到室内,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时间长了,就会诱发肺癌。

  3、用干毛巾擦背

  日本曾掀起过一股用干毛巾擦背的热潮。东京大学副校长水野教授研究指出,这可以起到防癌作用,因为摩擦受热会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组织里一种细胞,能起到吞蚀并破坏癌细胞的作用。

  结语:对于以上的文章讲解的内容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吧。其实想要锻炼,有很多方法,比如学校的操场,小区的空地,甚至房间里,只要你想,其实有很多方法。小编还推荐了一些适合抗癌的水果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哦。

如何预防癌症 抗癌建议有哪些 抗癌的水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