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起眼的食物 却是难得的抗癌良药

  在生活中,很多人谈癌色变,可见癌症非常可怕。相比以前,现在癌症的发生率提高了很多,同时癌症的种类也有很多。如果单单从汉字角度来考究的话,会发现癌症与口有关,也就是说饮食与癌症的关系十分密切,这样的观点刚好也符合病从口入的说法。

  很多时候吃了不该吃的、胡乱的吃东西,是容易诱发癌症的。想要积极的预防癌症,也显得非常简单,很多看似不起眼的食物,对抗癌防癌有极大的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西兰花

  一直以来都有吃西兰花能预防癌症的说法,在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兰花一直名列榜首,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在西兰花中有硫代葡萄糖苷,这种物质在消化吸收时会产生一种酶,能转化为硫素,具有较强的杀死癌细胞的作用。

  而就食用的方式来说,简单的方式还是焯水凉拌,能极大的保留西兰花的营养,促进健康。

  杏仁

  作为常见的小零食,杏仁一直受到人们的喜欢,而在这里推荐食用杏仁,主要是因为其中有苦杏仁苷,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不会损伤正常的细胞。同时,其中还有苯甲醛,能抑制黄曲霉素的出现,对抗癌、防癌非常好。

  当然了,考虑到苦杏仁的食用过多会导致中毒,好不要吃苦杏仁,吃甜杏仁即可,每次不宜过多,控制在50g。

  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简单的一个萝卜,其功效堪比良药,吃萝卜保健,远远超乎大家的想象,而就防癌抗癌来说,也有极强的功效。

  这是因为在萝卜中有芥子油,能与酶发生反应,形成了抗癌成分。萝卜的辛辣味道反映了芥子油的成分,也影响到抗癌的效果,如果萝卜的辣味够重说明其抗癌能力更强。

  除此之外,吃萝卜还能吸收膳食纤维,不断的促进胃肠道蠕动,避免了结肠癌、直肠癌的发生。

  山楂

  酸酸的山楂让人又爱又恨,爱它是因为吃山楂能保健身体,恨它则是酸味真的是太重了。

  而在这里介绍吃山楂则是因为能吸收黄酮物质,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能阻断致癌因子的形成,减少了自由基的出现,起到了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香菇

  现在的人养生观念急剧提高,对于肉类不再多吃,以素食为主,而菌类就是好的食材。

  在国外的科学实验中发现,吃菌类能起到抗癌的作用,以香菇来说,其中有酶,能提高抑制肿瘤的能力。

  食用的方式也简单,烧汤即可,味道鲜美,让人回味无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什么抗癌 如何抗癌 抗癌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