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经常扔进垃圾筐里 却是宝贝

  在生活中会听到这样的话: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资源本身是对立的关系,但是却可以联系在一起,某个东西看似垃圾,换个角度想却成了资源。以养生保健来说,很多意想不到的食材被你认为是垃圾,随手丢弃,其实是难得的宝贝,其养生功效远远超乎想象,一起来看看吧。

  白菜根

  我们会说百菜不如白菜,可见吃白菜是非常好的。吃白菜时,很多人会只吃菜叶而不吃菜根,随后丢弃的菜根真的那么不堪吗?其实都错了,白菜根看似不起眼,并且食之无味,却具有养阴、清热、润燥的功效。特别是出现风热感冒、肺热咳嗽,可以用白菜根煮水缓解。效果显著,比吃药完全多了。

  菠菜根

  吃菠菜是很多人乐意做的事情,很多人仅仅吃菠菜叶,而把菠菜根丢弃,其实在营养学家看来菠菜根的营养功效丝毫不弱于菠菜叶。

  其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具有养血、止血、润燥的功效。在《本草纲目》、《陆川本草》中都有食用菠菜根的记载,通过吃菠菜根能补血、解毒,要是随意的丢弃,实在是太可惜了。

  茄子蒂

  吃茄子的时候,对于茄子蒂很多人会丢弃,茄子蒂与茄子本身是一个整体,可以连起来一起吃。

  就营养来说,茄子蒂中的营养物质能降低胆固醇,对防治心血管疾病也非常有效。另外在古籍中也有记载,吃茄子蒂能凉血、解毒。

  冬瓜皮

  吃冬瓜时,会把冬瓜皮削下,扔在垃圾筐中,而充分的利用冬瓜皮,却能健脾、利水消肿。

  在临床上,会将冬瓜皮煎水熬煮,用来洗脚对治脚气、防治脚臭有一定的功效。

  冬瓜子

  吃冬瓜时,人们除了会丢弃冬瓜皮外,还会把冬瓜子丢掉,而对于会养生的人来说,会把冬瓜子留下,晒干后就可以吃了,每天不多,一小把能极大的保健身体。

  吃冬瓜子具有清肺化痰、消痈排浓的功效,特别是对肺痈、肠痈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自己制作安全放心,比去超市购买冬瓜子安全健康多了。

  柚子皮

  吃柚子的时候,柚子肉非常美味,对于厚厚的柚子皮会选择丢弃。换个方式利用,柚子皮却可以用来养生保健。将其晒干后,切成块状放在锅中煎水熬煮,能防治肺炎,保护肺部。

  冰箱中出现异味,也可以把柚子皮放进去,能去除冰箱中的异味。刚买的车可能有异味,也可以放点柚子皮进去,能帮助排出异味。

  西瓜皮

  吃西瓜时,扔掉西瓜皮成了常态,其实西瓜皮是难得的宝贝。中医会把西瓜皮称作:西瓜翠衣,具有解暑清热、开胃生津的作用。

  将新鲜的西瓜皮捣烂成汁,涂抹在皮肤上还可以防止痱子,缓解皮肤瘙痒。

  上面说到的这些东西可能你会误以为是垃圾随手丢弃,其实是难得的宝贝,废物利用保健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废物利用 白菜根的营养 菠菜根的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