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菜根其实是宝贝 从现在开始 变废为宝

  在生活中,饮食很关键,食用食物能影响到健康,很多时候,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东西对健康也有较大的影响,例如,菜根。我们食用蔬菜时,会把菜根丢弃,其实不然,菜根也是极好的食材,菜根可以食用,有些时候,菜根比菜叶还要有营养。想要变废为宝,首先就来看看,哪些菜根可以食用。

  哪些菜根可以食用

  菠菜根

  冬天,菠菜成熟,在吃火锅时,把菠菜清洗干净,在火锅里涮一下,吃进嘴里,实在是很舒服。

  菠菜根营养丰富,其中包括纤维素、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会养生的人,在吃菠菜时不会把菠菜根丢弃,把菠菜根和洋生姜搭配在一起食用能防治糖尿病的发生。食用菠菜根还能解热毒,对痈肿毒发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白菜根

  冬天不仅菠菜成熟,白菜也成熟,食用白菜适宜,民间也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可见食用白菜能保健好身体。

  而就白菜根来说,清洗干净食用也能保健好身体。白菜根具有味甘、性寒的特性,对清热利水、解表散寒有奇效,在民间,会把白菜根用来煮水治疗感冒。

  芹菜根

  芹菜也被称作“药芹”,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食用芹菜对保健身体、调节身体有非常好的效果。

  我们食用芹菜时,往往食用其茎部,芹菜的叶子都不吃,更不用说其根部了。其实,芹菜根部的营养丝毫不弱于芹菜的茎部,食用一些,对保健身体有非常好的功效。把芹菜根切下来,清洗干净,和酸枣进行熬汤,在睡觉前饮用,能治疗失眠。

  香菜根

  香菜是一种常见食材,在做菜的时候,加入香菜对调节身体有奇效,不少人讨厌食用香菜,更不用说食用其根部了。

  把香菜连根清洗干净,一起食用对保健身体有非常好的功效,这是因为食用香菜根能治疗风寒感冒,对消食也有帮助。

  丝瓜根

  食用丝瓜,也会把其根部削下,其实,丝瓜根清洗干净,捣烂成汁,饮用后可以治疗赤痢。

  茄子蒂

  食用茄子时,人们会把茄子蒂丢弃,不应该这样,茄子蒂也可以食用,茄子蒂属于味甘性寒食材,其中有较多的生物碱、维生素B、胡萝卜素、脂肪等,把茄子蒂切碎后做成汁,能治疗气管炎。

  把茄子蒂晒干后,切成末,泡水喝,能治疗上火症状,对清热降火也有帮助。

  这就是在生活中食用菜根的描述,在生活中,食用这些菜根对保健身体也有好处,千万不要认为这些菜根是垃圾就将其丢弃,其保健身体的功效是不容小觑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白菜根的食用好处 菜根的功效 这些菜根是宝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