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如何护理 哮喘日常要注意这些(2)

  腹式呼吸锻炼

  腹式呼吸锻炼可以改变呼吸类型,改善缺氧状态。具体方法是:端坐位,双手分别放在大腿上,放松上身肌肉,先收腹经口缩唇呼气,后凸腹经鼻腔吸气,呼吸要慢而深,吸气借助呼气后腹式地反弹力量,不必过度用力,如此反复进行,每日3~5分钟。

  哮喘怎么预防

  1.多饮水

  哮喘病人多喝水非常重要,喝水不仅补充了水分,而且还可以稀释痰液。

  2.注意补钙

  钙具有抗过敏功能,哮喘病人可多吃些含钙高的食品。但用海产品补钙时,要注意防过敏。

  3.空气流通

  哮喘多在夜间发作,患者卧室既要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又要保持空气流通,哮喘患者的衣被、床上用品也应少用丝棉及羽绒制品。

  4.少吃多餐

  进食不要过饱,要少食多餐,不吃过甜、过咸的食物。

  5.不在室内养动物

  不宜在室内饲养猫,犬等小动物,否则容易引发哮喘的发生。

  结语:哮喘在生活中的护理要做到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避免给病人造成紧张感以及注意病人的饮食等等。哮喘病人在生活中适当做些运动是非常有助于健康的,但是运动量不宜过大以及过于剧烈。日常多喝水、注意补钙以及少吃多餐等,都是可以帮助预防哮喘的。

哮喘怎么预防 哮喘病人如何护理 哮喘适合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