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会引起什么病 血脂高小心这些病症(2)

  第三,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第四,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第五,如果看东西一阵阵的模糊,这是血液变黏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高血脂如何治疗

  1、非药物治疗

  高脂血症患者首先通过日常生活调节降低血脂,既要限制饮食减少摄入,又要加强运动增加支出,使消耗大于食量;还需注意低糖、低脂、高纤维素饮食和限制饮酒。饮食中增加大蒜、葱头、木耳、香菇、燕麦、大豆、茶叶、山楂、海带等健康食品有助于降低血脂。

  2、服用中药治疗

  由于人体胆固醇形成的30%是通过饮食吸收(外源性脂质),70%是通过肝脏合成(内源性脂质),所以部分患者无论怎样控制饮食和运动锻炼,也无法控制高脂血症。因此这类患者在非药物治疗一年后,仍无效宜服用中药治疗。降血脂的中药不仅有较好的降血脂疗效,还有调节机体、标本兼治的效果,而且不良反应较少、较轻。

  3、服用西药治疗

  根据高血脂类型的不同选择药物:高胆固醇血症选择他汀类(如洛伐他汀、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普伐他汀)和胆汁酸螯合剂(如考来稀胺、考来替泊)。高甘油三酯血症选择贝特类(如吉非贝齐、非诺贝特、苯扎贝特)、烟酸类(如烟酸肌醇酯、阿西莫司)和海鱼油类。混合性高脂血症宜选择他汀类与贝特类合用。

  血脂高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水果,它的营养元素非常丰富。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2、燕麦

  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3、山药

  山药的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若有消化不良,可用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糖共煮食用。

  4、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高血脂会引发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等病症。高脂血症患者首先通过日常生活调节降低血脂,既要限制饮食减少摄入,又要加强运动增加支出,使消耗大于食量;还需注意低糖、低脂、高纤维素饮食和限制饮酒。

血脂高会引起什么病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