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脂高吃这些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那么,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呢?血脂高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要想让血脂水平回到原来的正常水平,就要在源头找问题。所以就要了解血脂水平升高的原因了。通常,血脂高有两种原因。其一就是原发性,即由父母遗传的。其二是继发性,也就是后天饮食习惯不健康或其他疾病造成的的。

  原发性

  原发性与先天性和遗传有关,是由于单基因缺陷或多基因缺陷,使参与脂蛋白转运和代谢的受体、酶或载脂蛋白异常所致,或由于环境因素(饮食、营养、药物),有显著的遗传倾向。又或者和通过未知的机制有关。

  继发性

  一种是由于日常饮食失衡。当在生活中的饮食不正常的时候,或者是过度的摄食的话,随着过多的膏脂进入身体,人体不能够进行及时的转化吸收和消化的话,会停滞在血液中,这个时候血脂就会升高。而如今的年轻人群出现高血脂的原因常常是习惯于静坐或不喜欢运动。另一种就是代谢性紊乱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黏液性水肿、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肾疾病等。又或者是由于饮酒、吸烟、精神紧张、情绪活动等导致的。

  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血脂高是身体内部的表现,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判断自己的血脂是否升高呢?特别是怀孕当中的准妈妈,如果血脂高会特别危险。身体表面会有哪些变化来通知我们呢?以下几种就是身体表面对身体内部的情况的报告。

  1、 当皮肤表面生长的斑块或丘疹状黄色结节,结节内聚集了吞噬脂质黄色瘤细胞,这是其中一种血脂高的表现。黄色瘤好发于手、脚臀甚至是口腔。一般会呈桔黄色或者棕黄色,轻度凸起,圆形结节,边界清楚。

  2、 眼角膜周围有一个圆形白色或淡黄色环形斑,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因角膜没有血管供给,全靠细胞之间营养渗透。老年环反映胆固醇在该处的存积与脑动脉硬化有关,也是血脂高的症状表现。

  3、 正常眼底小动脉成橘黄色,但高血脂患者的小动脉可呈现黄白色改变。这是因为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的特征性表现。

  4、 美国研究发现,高血脂和冠心病人74%耳垂有皱褶。即耳垂前面的皮肤不光滑,不平整,出现皱褶。这个症状反映耳垂营养不良,血脂增高,心脑供血不足。

  5、如果怀孕当中的妈妈出现了尿多、口渴、消瘦、多食、疲乏等症状,就要到医院去查一查血脂水平了。

  血脂高应注意什么

  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超标已经成为中年人甚至是年轻人大的健康威胁。那么血脂高应注意什么呢?妈妈网百科提醒您,除了持之以恒的运动之外,调整饮食也可以降血脂。

  血脂高应注意保持运动锻炼,体育运动不但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而且还可减轻体重、降低血浆三酰甘油和胆固醇水平,升高HDL胆固醇水平。

  妈妈网百科提醒您:为了达到安全有效的目的,进行运动锻炼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运动强度通常以运动后的心率水平来衡量运动量的大小,适宜的运动强度一般是运动后的心率控制在个人大心率的80%左右。运动形式以中速步行、慢跑、游泳、跳绳、做健身操、骑自行车等有氧活动为宜。

  (2)运动持续时间 每次运动开始之前,应先进行5~10min的预备活动,使心率逐渐达到上述水平,然后维持20~30分钟。运动完后好再进行5~10min的放松活动。每周至少活动3~4次。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脂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