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脂高吃这些(2)

  怎样有效预防血脂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我国“三高”人群也在增长,而且已经不仅仅只限于易发病的中老年人群,现在已经开始偏向低龄化。而且孕妇患有高血脂症的人数也非常多。因此,我们要在日常中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等多方面预防血脂高。

  首先,对于肥胖者来说就要控制饮食,控制摄入量,增加消耗,使体重逐渐恢复到标准体重。其次,对于正常体重的人来说,减少食入肥肉、黄油、鸡蛋,增加家常食物、瘦肉、鱼。并且饮食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适量蛋白质的食物为宜,少食动物内脏及一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这样能使人的血清胆固醇平均含量明显降低。

  另外,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及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以及含纤维素高的蔬菜(或芹菜、韭菜等),少吃盐和糖。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在饮食的量上来说,每餐饮食要适当,不宜暴饮暴食。重要的是要忌烟,且禁止酗酒。当然,坚持每天都有适当的运动量,因为体育锻炼对防治高脂血症有相当大的作用。

  如果正在备孕的女性,预防血脂水平升高的佳方法就是在日常饮食当中多多注意。比如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特别要提醒的是,孕妇不能吃太多的补品要适量,所以补品也是孕妇血脂升高的“元凶”之一。

  血脂高吃什么食物好

  血脂高吃什么食物好?看看有经验的网友们是怎么吃的。以下食疗分享希望对大家也有用。

  1、冬青子1500克,蜂蜜适量

  将冬青子加水煎熬2次,每次1小时,去渣,合并两次药液浓缩成膏状,烤干碾碎,加入适量蜂蜜混匀,贮瓶备用。同时,每日服用量相当于生药冬青子50克,分3次空腹服,l个月为1疗程。主治高血脂症。

  2、大藕4节,绿豆200克,胡萝卜125克

  将绿豆洗净水泡半日,滤干,胡萝卜洗净,切碎捣泥,二物加适量白糖调匀待用。将藕洗净,在靠近藕节的一端用刀切下,切下的部分留好。将调匀的绿豆萝卜泥塞入藕洞内,塞满塞实为止。再将切下的部分盖好,用竹签或线绳插牢或绑好,上锅水蒸熟,可当点心吃。经常食用。降低血脂,软化血管。主治高血脂。

  3、茵陈20克,生山楂15克,生麦芽15克

  将上药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过滤留汁,再煎20分钟,去渣取汁,将两煎药汁混匀,每日2次,每次100毫升,可连服半月。清肝利胆,清热化湿,醒脾法脂。主治高血脂早期患者。

  4、山楂粥

  原料:山楂30―45克(或鲜山楂60克),粳米100克,砂糖适量。

  制作:将山檀煎取浓汁,去渣,同洗净的粳米同煮,粥将熟时放入砂糖,稍煮1―2沸即可。

  用法:作点心热服;10日为1疗程。

  注意:不宜空腹及冷食。

  5、泽泻粥

  原料:泽泻15―30克,粳米50一100克,砂糖适量。

  制作:先将泽泻洗净,煎汁去渣,入淘净的粳米共煮成稀粥,加入砂糖,稍煮即成。

  用法:每日1―2次,温热服。

  结语:要想让血脂水平回到原来的正常水平,就要在源头找问题。所以就要了解血脂水平升高的原因了。通常,血脂高有两种原因。其一就是原发性,即由父母遗传的。其二是继发性,也就是后天饮食习惯不健康或其他疾病造成的的。在饮食上面治疗是好的方法了。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脂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