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4种方法解决腹泻的困扰(2)

  腹泻吃什么食物

  1、苹果

  苹果有治愈轻度腹泻的效果。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2、石榴

  石榴含有鞣质、糖类、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维生素C等,有软化血管、助消化、降血脂等多种功效,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石榴的果实可分为甜、酸、苦三种,中医认为,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治疗咽喉燥渴、润秋燥,而味酸的石榴对于治疗赤白痢腹痛、腹泻等有一定效果。

  3、加盐的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4、葡萄酒

  有调查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治疗腹泻。在刚开始有腹泻症状的时候,喝一两杯葡萄酒就可以治愈。特别是在杀死致病性大肠杆菌方面,葡萄酒的威力异常明显。葡萄酒不仅能治疗腹泻,而且还有预防作用,这就是人们在吃海鲜时喜欢用葡萄酒佐餐的原因。

  5、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腹泻的原因

  1、受冷

  有穿露脐装的人腹部会受凉进而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如果在饮食上不注意大量吃生冷的食物也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这种腹泻的身体症状多表现为肚脐周围的疼痛。这种腹泻排出物常为水样,颜色发黄,但是情况并不严重,只需排泄几次就能康复。

  2、吃了不干净的食物

  我们吃一些变质的食物或是吃一些没有煮熟的食物时,很容易引起消化的问题,出现腹泻的现象。这种腹泻情况较为严重,有些患者会出现因为腹泻而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或是脱水的现象。

  3、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主要是因为在饮食上不控制,吃的太饱或是太杂,在吃饭的时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食物食用过多。这是的腹泻会出现酸臭感,同时还会有胀气、放屁比较臭的情况。

  总结: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主要的是在饮食上的不合理以及受凉引起的腹泻。如果出现腹泻的话,要及时停止进食,饮用糖盐水以及进行按摩都能缓解腹泻的现象。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几种缓解腹泻的食物,如果有这一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