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副作用 过量食用它会引起腹泻

  蜂蜜是我们大家常见的食材,一般在超市或者店里都是有的卖的,说到蜂蜜大家只知道它可以用来泡水喝有调节内分泌失调的作用,那么大家知道蜂蜜有什么副作用吗?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饮用蜂蜜的禁忌又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蜂蜜的副作用

  引起腹泻

  蜂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便秘的人食用。但是过量食用蜂蜜,容易引起腹泻,特别是肠胃功能已经失调的人。

  空腹引起胃溃疡

  食用蜂蜜可以使体内酸性增加,大量食用会刺激肠胃。如果长期空腹服用蜂蜜还可能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一般建议在饭后2小时左右喝蜂蜜水。

  使血压更低

  蜂蜜可以营养心肌,改善心肌代谢功能,舒张血管,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对于血压较低的患者不宜多吃蜂蜜,反而会加重患者的低血压症状。

  引发过敏

  部分人群会对蜂蜜中所含的营养物质过敏,对于这类人群不宜食用蜂蜜。蜂蜜过敏者食用蜂蜜后通常会出现皮肤发痒、出疹子、呕吐等症状,发现后应当立即停止食用,严重的需要就医治疗。

  痰湿更甚

  蜂蜜会加重痰湿,对于痰湿较甚,脘腹胀满者如果食用蜂蜜,会导致痰湿更甚,不利于祛湿化痰。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一、保护视力

  大家都知道,电脑对人体的辐射非常大,特别是对眼睛的危害。长期面对电脑眼睛很容易疲劳,所以小编建议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的人,可以经常用喝蜂蜜水,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您的视力。

  二、解毒消炎

  常吃蜂蜜可以治疗各种皮炎及阴道滴虫,及解酒毒和乌头毒,现代科学家研究证明蜂蜜还具有抗癌的作用。根据俄罗斯相关报道,蜂蜜是一种良好的口腔消毒剂。因为蜂蜜既可以解毒又能够补益,所以古人们经常用蜂蜜制成各种膏方。 

蜂蜜的副作用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饮用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