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过敏什么症状 这样做就能有效预防

  紫外线过敏你听说过吗?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花粉过敏和海鲜过敏,对于紫外线过敏不太了解。其实紫外线过敏也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一旦发作了痛苦不堪。那么紫外线过敏的时候是什么症状呢?一起来看看!

  紫外线过敏什么症状

  由于光照强度的不同,患者的皮损症状可分为两个级别,一度紫外线过敏是局部皮肤受到日晒出现弥漫性红斑,二度紫外线过敏为局部出现红肿,继发出现水泡、大疱等症状,自觉症状为灼痛或者刺痒感。红肿、皮疹以及瘙痒的症状。

  强烈的紫外线刺激的皮肤之后,会导致皮肤发炎,出现红肿、丘疹和瘙痒的症状,有时候会有灼热感。其症状严重程度,和患者皮肤接触的光照强度、时间长短以及肤质等有关。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物理防晒

  所谓物理防晒就是使用一些道具来帮助阻挡阳光,比如说戴帽子、戴口罩、戴墨镜。虽然在夏季的时候这些方法看起来好像有点热,但是效果是好的。

  穿长袖的衣服、戴帽子的时候好选择深色的,比如说黑色、深蓝色、深紫色,它们能比白色、浅粉色的衣服阻隔更多的紫外线。

  防晒霜

  防晒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你有一些不能戴帽子、穿外套的场合的时候,好的补救方法就是防晒霜了。建议选择温和的配方,定时的去补涂。

  晒后修复

  如果你感觉皮肤已经开始晒得有点红红的了,记得晒后修复一定要擦起来,常见的晒后修复比如有芦荟胶之类的,如果你把芦荟胶晒后修复提前放在冰箱里,这样镇静和缓解会更加倍。

  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

  你皮肤经过太阳的紫外线照射之后,皮肤本身就会有点红肿,如果你这时候用热水去清洁脸部,会导致红肿更严重。

  注意皮肤清洁

  一般人很少出现紫外线过敏的现象,能出现这种现象的人都算是过敏体质,所以这类人在护肤品的选择上要尤其注意。

  不要使用碱性的洗涤产品,选择一些温和的弱酸性的皮肤清洁产品。使用之后再配合使用一些温和的护肤品进行保养。

紫外线过敏什么症状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紫外线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