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过敏什么症状 这样做就能有效预防(2)

  避免进食感光食物

  一些有感光效果的蔬菜要减少摄入,芹菜、马齿苋、红花草、柠檬、白萝卜、香菜、紫云英、灰菜、芥菜、小白菜等都属于感光食物,其中都含有感光物质。

  如果过敏体质的人大量食用这些食物,在经过阳光照射之后更容易引起紫外线过敏。

  葡萄籽抗过敏

  葡萄籽是很好的防治皮肤过敏的产品,其中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含量都很高。这些物质能有效预防皮肤衰老,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害。

  他还有调控人体内分泌的作用,对于敏感肤质的人来说,有很好的增强皮肤抵抗力和耐受力的效果。

  紫外线过敏的原因

  1、阳光照射。长时间在阳光的照射下,而不做任何的防护措施的话,面部皮肤容易变红,出现过敏现象。

  2、食物过敏导致。过量食用含有感光物质的食物后再晒太阳,也会出现紫外线过敏的现象。

  常见的感光植物有芹菜、油菜、苋菜、小白菜、芥菜、无花果、柠檬、白萝卜、香菜、韭菜等。

  3、使用化妆品导致过敏。肌肤出现过敏现象,很多时候与使用了不适合自己肌肤的化妆品、护肤品有关。

  比如,劣质、变质,具有较强刺激性的化妆品等都会导致肌肤过敏。

  4、季节变化。温度忽冷忽热,使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5、花粉、灰尘。面部肌肤过敏与多种原因相关,春季出现肌肤过敏,则与花粉过敏有很大的关系。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等都容易导致肌肤过敏。

  6、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也容易变得越来越敏感。

  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护水分,以保护肌肤不受到外界侵害,随着年龄增长,保护膜大不如从前,因此导致过敏现象发生。

  除了以上的几种原因外,面部肌肤出现过敏现象还与长期服用避孕类药物有关,对海鲜类、芒果、果仁类食物过敏的人,吃了这类食物之后,也会出现过敏的症状。

  总结:防晒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特别是对于那些对紫外线过敏的人来说,如果不做好防晒就要承担过敏的风险。不过即使你对紫外线并没有过敏的情况,也应该好好的去防晒,不然的话紫外线会让你的皮肤老化、变黑,还可能导致皮肤癌。

紫外线过敏什么症状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紫外线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