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怎么涂 涂错防晒让你越来越黑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去海边玩的时候才会用到防晒霜,平时是不需要防晒霜登场的。还有一些人认为夏天的时候需要涂抹,其他的几个季节就无所谓了。其实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防晒霜不仅要每天使用,还要用对方法,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防晒霜应该怎么涂吧。

  防晒霜怎么涂

  喷雾并不省事

  许多人喜欢防晒喷雾,觉得方便好用,事实上,防晒喷雾非常容易导致使用不足量。那么,怎样算足量使用呢?就是不断反复喷,一直到皮肤上有液体滴落,然后再按摩均匀——其实还是很麻烦,所以尽量选择透明的喷雾并反复喷涂。

  防晒必须在外层

  任何擦拭都会降低防护效果,如果你要化妆,就选择带高倍防护指数的彩妆用品。涂抹防晒后,尽量少用手摸脸或者使用面巾、吸油纸等。你也可以选择防擦落持久配方的防晒品,它们比普通防晒保持时间久,不过也需要反复补充,另外,它们需要专门的卸妆品清除。

  防晒指数就是越高越好

  不要对防晒指数有任何疑问,觉得“平时有必要这么防护么”,有,而且是必须的。因为绝大部分人至今仍然不能涂抹足量的防晒品,SPF50的防晒品来说,1/2的涂抹量只能起到大约SPF15的防护力,如果是1/4的量,就只有大约SPF4的防护——和皮肤天然防护力差不多。一般人的涂抹量都在要求用量的一半左右,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涂很多防晒霜,就尽量选择高倍防护同时配合强力抗氧化保养品。

  防晒要提前

  化学防晒剂被皮肤吸收、转化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含化学防晒物质的防晒产品,必须在出门前(包括下班前)20分钟使用,否则刚涂上就出门,等于皮肤未及防护就暴露在紫外线的直射下。

  防晒要卸妆

  有一些人虽然知道防晒霜的重要性,每天都在坚持涂抹,但是却忽视了卸妆的部分。因为多数防晒霜都是透明的,看不出来有什么粉,所以有的人就觉得用洗面奶完全可以去掉。其实只有用了卸妆产品才能洗干净防晒霜哦。

  防晒不防水

  多数的防晒霜都是不防水的,在炎热的天气之下或者脸上出油之后都会被带走,防晒的效果就减弱了。即使有一些声称防水的防晒霜,也只是比一般的防晒霜更加不容易被冲走而已。所以想要达到好的防晒效果,一定要记得补妆。

  防晒不要揉

  防晒霜的质地有很多种,有一些比较轻薄,像水状的,还有一些比较厚重,类似乳液或者面霜的样子。不管什么样的防晒霜,好的涂抹方式都是拍上去,有一点类似拍蜜粉的动作。这样才会更好的被皮肤吸收,起到防护作用。

怎么选防晒霜 防晒霜怎么涂 防晒霜的分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