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几个治疗咳嗽的小偏方(2)

  咖啡因饮料要避免:生病时需要足够的水分,才能维持免疫系统的运作效率,但含咖啡因饮料(咖啡、茶、部分提神饮料等等)会有利尿的作用,会使人尿多、容易缺水,容易引起喉咙的干燥疼痛,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另外咖啡本身的酸性也会引起刺激而咳嗽,所以建议要尽量避免饮用。

  牛奶:牛奶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会刺激肠胃道分泌消化黏液,同时也可能让喉部及呼吸道产生黏稠的黏液而引起不适。所以乳制品虽然不会增加痰或鼻水的量,时常会发现有些人在喝牛奶之后会感觉痰变得比较浓稠、使人更不舒服,更想要清喉咙咳嗽来清除黏液。因此有痰或鼻水时,可以先减少乳制品的摄取,观察病情是否得到改善。

  水分的补充:水分的补充也是有小技巧的,建议少量多餐,时常润湿喉咙可以降低喉咙的干燥不适感,可以改善咳嗽。应该避免多量少餐补充水分(即一次牛饮过多水分),因为这样反而容易引起胃酸逆流而造成喉咙的刺激进而引起咳嗽症状恶化!!!水温部分建议以温热水为主,切莫太烫口而再次伤害到咽喉粘膜而加重病情,也尽量少喝冰水(过于刺激)。

  油炸物少吃

  中医师观点:咳嗽一般都是肺热引起的,油炸食物会使肺热更加严重,并且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对咳嗽症状「雪上加霜」。如果是在外面买的油炸食物,部分店家会重复使用回锅油,产生许多有毒物质,对身体十分不利。

  营养师观点:食物在高温的情况下,维生素会被大量破坏,妨碍了人体对食物中维生素的摄取。人在咳嗽的时候应吃一些清淡而有营养的食物才能建立起良好的免疫力与抵抗力。

  西医观点:食物在油炸的过程中容易产生丙烯醛(acrolein),这是一个挥发性的空气刺激原,会进一步引起咳嗽反应,造成症状恶化!!

  治咳嗽偏方

  白糖拌鸡蛋

  先把一个新鲜鸡蛋打在碗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白糖和植物油(注意不要搅拌蛋黄和蛋白),再将其放入锅中蒸煮,熟了之后晚上可趁热吃。白糖拌鸡蛋一般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患者,伤风感冒咳嗽的人也同样适用,普通咳嗽吃2-3次即可缓解咳嗽症状,咳嗽严重的可以多吃几次。

  木耳蒸鸭蛋

  准备好黑木耳、鸭蛋、冰糖、水等材料,然后将材料放入盘中搅拌,再放进锅中蒸熟,熟了之后食用即可。木耳蒸鸭蛋有助于缓解阴虚肺燥引起的咳嗽症状,还对咽干痰少有效,每天吃两次即可。

  梨汁炖冬菇

  将鸭梨去皮切片后榨成汁,再把冬菇洗干净后备用,然后将梨汁、冬菇和冰糖加入水中进行炖煮,等到冬菇熟了之后,饮用即可,每天早晚各一次,三天可见效。鸭梨具有润肺、消痰、降火的功效,冬菇有助于消灭体内病毒,梨汁炖冬菇可有效防治咳嗽,消除感染。

  萝卜煮水

  准备几根白萝卜,每天晚上可将半截白萝卜切成片,然后再用清水炖煮,等到白萝卜熟了之后,将水盛进杯中,等冷了喝即可。如果几天连续咳嗽,晚上难以成眠的,建议喝点萝卜水,连续喝几天,有助于防治咳嗽。

  结语:引起咳嗽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每一种治疗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建议由出现咳嗽的朋友可以先吃一些治疗咳嗽的药物,如果一直没有好转,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休息。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治咳嗽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